拿到这本书时,心情还是稍微有点激动!原因在于,这可是由在软件开发行业特别是敏捷开发这一块鼎鼎大名的ThoughtWork出的书籍。

 

另外,Martin Fowler大师也是在这家公司的。我对Martin的书可是崇拜得不得了啊。

 

不过,看完这本书,我稍稍有点失望。也许是大师们的思路太过超前,也许是我辈还没达到那种层次,这本书中的13篇美文确实荟萃了软件开发各方面的精华,但要说到“为你开启敏捷开发之门”可能有点难。

 

这些文章中,对我来说最有价值的文章寥寥可数,但确实如醍醐灌顶, 将我的软件开发思路提升到另外一个境界。

 

《对象健身操》一文解决了我一直非常困惑的在敏捷开发项目中如何做好面向对象分析和设计这一工作的大问题。 Jeff Bay果然不同凡响,通过实际的九步设计实践,为我打开了迈向优秀软件设计的大门,我坚信,如果我能坚持这些原则,我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就一定能提升一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