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6年度总结

        现在流行年度总结,以前在央企,这种总结都是写给上面,自己好像很少写真正的个人总结,今天在某著名技术博客上面看到博主的个人总结,很充数,想想,自己也 鞋垫 东 东西吧,15年末进入一家初创创业公司,16年中由于种种原因离开这家本来氛围还不错的公司,进入了一家大型金融企业做事,其实前后都是那种能做技术架构选择的码农而已。不久离开了这家大公司,开始了自己短暂的全职创业经历。前前后后认识了一些有趣的人,给走出体制内的职场生涯增加了一些阅历。

职业经历:

        初创公司因为两位主要话事人的技术经历和行业经历都很银,于是有了一个业务和技术都比较硬的初创团队,产品很快上线,运营也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两位老总也在很多方面对个人成长提供了很大帮助,对我个人也比较重视和关注,从他们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新东西。小而美的产品团队氛围也是比较Nice的,不过利益分歧很容易摧毁一个团队,有时候客观形势是很难个人把控的。

        金融大企业:初始感觉好像又回到了体制内,虽说团队主体都很想做成一件很有想象力的事情,不过整体的基因在哪儿放着,于是很快离开准备全力做一下自己的这个新项目。

        自己的项目:互联网其实是有规律的,人有时候在创投那个浮躁的圈子里,容易悖逆初心,自己这个项目也是,虽说在概念上追了一把2016的新潮,但是并不被这个相对比较 初期的垂直产业所能接受,AARRR的用户生命周期也许只能一步一步来了,不能妄想一步登天。回归行业,从头做起。

技术经历:

        开源技术的风行,使创业的技术门槛越来越低,只要学习力到位,很多看似很复杂的技术系统都能轻松Cover,科研性质的科技有门槛,工业技术已经没有门槛了

职业总结:

         职场路也罢,事业路也罢,不能陶醉在技术这个小圈子里,人生突破需要首先挑战自我。只有向前走,向上走,路才能越走越宽。

posted @ 2017-07-07 09:48  _朝晖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