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orld

什么是weblogic?安装步骤详解

weblogic,就是用于java开发的web服务器。

tomcat熟悉吧,跟tomcat一个作用,是比tomcat更具优势的web服务器。

安装:(转载)

1.提供安装文件网盘下载:链接处
2.安装过程不在详述了,可自行修改安装地址,各种“下一步”,完成安装。
Weblogic创建域


安装完成后,【开始菜单】-->【Oracle Weblogic】-->【Weblogic Server 11gR1】-->【Tools】-->【Configuration Wizard】,打开Fusion Middleware配置向导。
1.勾选【创建新的Weblogic域】,点击下一步。

 
2.选择自动生成即可,不用动,点击下一步。

3.【域名】自行输入,这就是在 \user_projects\domains\ 下的文件夹名称,我这里用的cmcatv,【域位置】不用更改即可,点击下一步。

4.配置管理员用户名和口令,name=weblogic,password=weblogic10,点击下一步。

5.配置域启动模式和JDK,这儿可以不用配置,选择默认的开发者模式和自带的JDK即可,也可以根据情况自行调整JDK,点击下一步。

6.可选配置中,勾选【管理服务器】,点击下一步。

7.可以更改server名称和端口号。我设置成了name=weblogic,port=7001,address不用变。点击下一步。

8.接下来就交给软件自动配置了,完成如图。

 
到这里,就创建好了自己的一个域,相当于在本机上成功部署了Web服务器,接下来要做的任务,就是把Web项目发布到Web服务器上。
Weblogic管理域


在【开始菜单】-->【Oracle Weblogic】-->【User Projects】就可以看见名称为刚刚创建的域名同名文件夹,里面有三个快捷方式:
【Admin Server Console】:打开管理web服务器的终端页面,实际上就是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127.0.0.1:7001/console",自动跳转到登录界面,填写创建域时填写的管理员用户名和口令,即可登陆成功。
【Start Admin Server for Weblogic】:启动Web服务器。首先要运行这一个,否则上边的Console配置便无法打开。
【Stop Admin Server】:有start就得有stop,终止web服务器操作。
1.首先运行【Start Admin Server for Weblogic】,启动服务器。
2.运行【Admin Server Console】,weblogic和weblogic10登录后台。
3.点击左侧”域结构“内【部署】-->【安装】-->找到Web项目的路径,勾选中defaultroot文件夹-->【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至此,weblogic的配置、部署项目都已经完成,下面就可以用浏览器查看项目了。
Weblogic的应用
IE浏览器(高于IE8版本请勾引兼容模式)地址栏输入 ”http://127.0.0.1:7001/“,即可查看发布到Weblogic服务器上的项目。

posted @ 2014-07-21 16:38  study丶life  阅读(9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