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Driven.NET和Visual Studio Express的纠纷往事

昨天刚刚翻译的一篇文章,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一篇文章,仔细阅读过你会发现,微软公司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独断专横”。

全文发表在InfoQ中文站上,点击这里阅读全文。下面是文章的开头部分:

故事开始于2003或2004年,Visual Studio Express的产品经理主管Dan Fernandez和他的同事觉得VS Express应该免费提供给开发者。于是Dan Fernandez和几个微软的同事成功地让公司相信当前的市场状况并不那么乐观。在2004年4月的一篇Blog文章中,Dan写道:

现在遇到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我坚信我所期望的产品策略,也正准备着为实现这个策略打一场硬仗,正如Joe所说的那样。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我似乎是输了,我没有能力阻止那滚滚向前的火车(实际上这火车刚刚碾过我而去),但我仍要尽力去尝试。在微软,你必须不停地战斗,因为这里并不是什么都有。很多时候我们就要为了心中的理想而战斗,不管老天是多么地不公平。这就是现在的我——8:02PM PST,在办公室里的我——没吃饭、没睡觉、桌上400多张幻灯片还摆在面前……愿这篇文章能在今年末的某天起到一些作用——但希望我在下周五的时候还能站得起来。

在2005年11月发布时,VS Express如大家所愿地决定免除了头一年的使用费。若在一年后还想继续使用的话,只要大约99美元即可。不过在5个月、五百万的下载量之后,Dan的团队终于实现了他们的心愿——微软公司决定让VS 2005 Express永久免费了!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posted on 2007-06-07 13:33  Dflying Chen  阅读(2251)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