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7/15 - 07/21]

摘要

本期共有6篇文章:

  1. Ajax自动化测试以及调试工具列表
  2. VS 2008的JavaScript调试功能
  3. Silverlight是什么?Silverlight资源、文章和教程
  4. LINQ到SQL——第5部分:使用LinqDataSource控件绑定UI
  5. ASP.NET 2.0配置文件的一些技巧
  6. Orcas Beta 1中ASP.NET的智能感知——能用什么?不能用什么?

 

[1] Updated: List of AJAX Automated Testing and Debugging Tools (Ajax自动化测试以及调试工具列表)

虽然Ajax(主要是JavaScript)的开发调试一直颇受开发人员的诟病,不过市面上仍旧有一些还算可以的调试、自动化测试工具。Dan Wahlin在这篇文章中就分门别类地将这些调试测试工具列了出来,并加入了一些简单的介绍。有兴趣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从中挑出最适合的一个。

 

[2] VS 2008 JavaScript Debugging(VS 2008的JavaScript调试功能)

又是Scott的一篇文章,其中介绍了VS 2008对JavaScript调试功能支持的改进。其实可以说改进并不是很多,VS 2005的JavaScript调试功能已经足够强大了(清参考:http://blogs.msdn.com/webdevtools/archive/2007/03/08/jscript-debugging-in-visual-studio-2005.aspx)。我觉得VS 2008在JavaScript方面提高最大的就是它提供了智能感知功能(请参考:VS 2008 JavaScript intellisense support)。对于调试方面的改进包括:

在ASP.NET页面中也可以添加断点(其实这是个Bug fix……):

解决方案管理器中也可以浏览脚本文件(这个不错,从此Script Explorer可以下课了):

增强的Debug Watch/Locals窗口(或许有点用,起码类型信息能够显示出来了):

 

[3] What is Microsoft Silverlight? Silverlight Resources, Articles and Tutorials (Silverlight是什么?Silverlight资源、文章和教程)

这又是一篇“大收集”帖子,其中给出了大量全面的Silverlight资源,包括如下几个大的分类:

  1. Silverlight Introductions and Overviews
  2. Silverlight Sites
  3. Silverlight Blogs
  4. Silverlight Articles
  5. Silverlight Videos
  6. Silverlight Applications
  7. Silverlight Downloads
  8. Silverlight Resources

可以说基本上当前英文的Silverlight资源在这个文章中已经被一网打尽了。如果你正在学习使用Silverlight,那么赶快把这个总结添加到收藏夹吧!

 

[4] LINQ to SQL (Part 5 - Binding UI using the ASP:LinqDataSource Control) (LINQ到SQL——第5部分:使用LinqDataSource控件绑定UI)

这是Scott的《LINQ到SQL》系列文章的第5篇。同样是一步一步、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在ASP.NET中使用.NET 3.5中LinqDataSource数据源获取数据并绑定到UI元素的方法。文章浅显易懂,想必Scott为了传道也花费了不少的心思。

同一个系列的还有若干篇文章,之所以没有在以前的推荐系列中推荐,是因为这些LINQ文章似乎与ASP.NET没有什么关系(是不是有些狭隘了?呵呵):

  1. Part 1: Introduction to LINQ to SQL
  2. Part 2: Defining our Data Model Classes
  3. Part 3: Querying our Database
  4. Part 4: Updating our Database

 

[5] Some ASP.NET 2.0 Configuration Tips (ASP.NET 2.0配置文件的一些技巧)

这篇文章讨论了一些我们平时很少很少用到的一些ASP.NET 2.0配置文件技巧,外人看来似乎是一些“奇淫技巧”。但是如果掌握的话,某些时候或许还真的有些帮助。看看ASP.NET 2.0配置文件的巧妙设计,不得不发自内心地赞叹。

比如:

<connectionStrings configSource="externConnectionStrings.config" />
 
//(externConnectionStrings.config file:)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conn1" connectionString="Note that the localSqlServer shows up because it is defined in web.config (machine.config) and we did not use the clear or remove directives" providerName="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6] Intellisense in ASP.NET Orcas Beta 1 - what works what doesn't (Orcas Beta 1中ASP.NET的智能感知——能用什么?不能用什么?)

大牛Rick Strahl显然不太相信微软说的Orcas中对JavaScript完全的智能感知支持。于是他做了个实验测试一下,下面就是测试结果:

// this works fine
function HelloWorld(name)
{
    alert("Hello " + name);
    
    return false;
}
 
// Class as closure -  doesn't work
function MyClass1()
{
    this.myProperty = "Test";
    this.myProperty2 = 0;
    
    this.myMethod = function(input)
    {
        return 0;
    }
}
 
// JSON static Class syntax - works
var MyStaticClass2 =
{
    myProperty: "Test",
    myProperty2: 0,
    myMethod: function()
    {
        return 0;
    }       
}
 
// Prototype syntax - works
function MyClass3()
{
}
MyClass3.prototype = 
{
    myProperty: "Test",
    myProperty2: 2,
    myMethod: function(num)
    {
        // <value type="number" ></value>
        return 0;
    }           
}
 
// *** Additional Prototype assignments - works
MyClass3.prototype.myProperty3 = 3;
 
// *** Direct property assignment - doesn't work
MyClass3.myProperty4 = 4;

同时,Rick Strahl发现若是JavaScript中存在语法错误,那么整个智能感知就完全不好用了……真令人遗憾。

不过Aptana中对JavaScript的支持却非常的好,看看这个图(Aptana在本期推荐的第一篇文章中也有列出):

AptanaEditing

posted on 2007-07-20 22:44  Dflying Chen  阅读(8183)  评论(3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