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7/08- 07/14]

摘要

本期共有8篇文章:

  1. VS 2008对嵌套母板页面提供支持
  2. 我的JSON编辑器
  3. 理解ASP.NET 2.0中的压缩和解压缩
  4. 使用微软Silverlight创建Web页面
  5. Visual Studio 2008和ASP.NET 3.5
  6. Fiddler入门介绍
  7. 在IIS7中创建站点、应用程序和虚拟目录
  8. ASP.NET 2.0中的Health Monitoring:触发自定义事件

 

[1] VS 2008 Nested Master Page Support (VS 2008对嵌套母板页面提供支持)

ASP.NET中的母板页面嵌套似乎已经不算什么“新特性”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VS 2005却没法支持这个特性。空有一身本领却没有“配套设施”,就像给了成吉思汗一套相对论,也没法造出原子弹一样……扯远了,打住。

不过VS 2008已经能够支持嵌套的母板页面了,说实话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称赞”的特性,而是本来就应该建立在VS 2005中。不过聊胜于无,总归应该来得也算来了。Scott也在这里大肆“吹捧”了一通,详细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这个“新”特性的使用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2] My JSON editor (我的JSON编辑器)

很好玩的一个在线的小程序,帮助我们分析复杂JSON的结构,并能够容易地对现有JSON结构和数值进行修改。看看图片吧:

 

[3] Understanding Compression and Decompression in ASP.NET 2.0 (理解ASP.NET 2.0中的压缩和解压缩)

一篇偏于理论而又比较浅显易懂的文章,篇幅也不长。主要介绍了ASP.NET 2.0中的压缩和解压缩特性以及其适用场景和使用方法。不过压缩/解压缩也仅仅是“看上去很美”而已,提高了网络传输效率,不过舍去的却是服务器大量的资源和计算能力。总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何选择,孰是孰非,还需要根据实际项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似乎我说的都是废话……)

 

[4] Building Web Pages Using Microsoft Silverlight (使用微软Silverlight创建Web页面)

这是一篇极其浅显易懂的Silverlight入门文章。其中假设读者没有任何有关Silverlight的相关知识,一步一步、图文并茂地教会你如何开始。

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么完全可以按照这篇文章的介绍进行入门,开始一趟Silverlight之旅。

 

[5] Visual Studio 2008 and ASP.NET 3.x (Visual Studio 2008和ASP.NET 3.5)

一篇评论文章,作者是知名的Rick Strahl(这位大哥从1997年到现在都是MVP,实在是令人敬佩……)。作者玩了玩VS Orcas的Beta 1,给出了一些看法和见解。个人感觉这位大牛的看法还是非常切合实际的,不是无谓的追捧,也不是无礼的谩骂。

具体评论里是怎么说的,这里我也就不再“评论”了……实在是不敢断章取义。

 

[6] An Introduction to Fiddler (Fiddler入门介绍)

太多朋友都曾问过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调试Ajax应用程序。其实Fiddler就是调试Ajax应用程序的独门利器之一。Fiddler是一个简单易用免费的HTTP嗅探器,所谓HTTP嗅探器,就是“嗅探”(也就是截获)HTTP请求中到底都包含了什么东西。

比如你的Ajax应用程序出了问题:“Sys未定义”,那么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某个HTTP嗅探器(比如这里的Fiddler),看看ASP.NET AJAX的客户端脚本(其中定义了“Sys”这个东西)是否被正常下载到了客户端。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在进一步搞清楚原因……

再比如你的Ajax应用程序出现了另一个问题:某此异步调用却没有期待中返回值,界面上居然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么第一件事还是打开HTTP嗅探器,看看这个异步调用是否被正常发送了出去(异步调用也是HTTP请求),看看异步调用的响应是否正常……

总之,在调试Ajax应用程序时,若是没有了HTTP嗅探器,那么简直让人无法进行下去……

废话到此为止,这篇文章就是介绍这个简单易用的HTTP嗅探器——Fiddler的好资源。在我的《ASP.NET AJAX程序设计》第I、II卷中,也大量地使用了这个工具。在随后出版的第三卷中,也将详细介绍该工具的使用方法。

Fiddler 2.x - screen capture - graph by content type

 

[7] Creating IIS7 sites, applications, and virtual directories (在IIS7中创建站点、应用程序和虚拟目录)

Windows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08和Visual Studio 2008都将在2008年2月27日发布。随之而来的就是IIS7这个令人期待的Web Server。

这篇文章就介绍了IIS7中站点、应用程序和虚拟目录的概念,并给出了创建站点、应用程序和虚拟目录的方法。这三个概念非常重要,所以,如果你还打算继续在微软的平台上搞一些Web开发的话,那么最好还是学习一下本文。

 

[8] Health Monitoring in ASP.NET 2.0: Raising Custom Events (ASP.NET 2.0中的Health Monitoring:触发自定义事件)

这是大牛Scott Mitchell的一个系列文章(A Multipart Series on ASP.NET 2.0's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中的最新一篇。介绍了通过触发自定义事件来完成ASP.NET 2.0中的Health Monitoring机制。

这个系列都非常好看,而且似乎属于大家对ASP.NET 2.0认识的“盲区”,包括:

  1. Health Monitoring Basics - explores the concepts and advantages of the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 and looks at logging events to a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base.
  2. Notifications via Email - looks at security-related events and shows how to alert an administrator to failed authentication attempts by "logging" events to email.
  3. Raising Custom Events - learn how to create and raise custom Health Monitoring events.

如果合理使用的话,一定会为应用程序增色不少,并为管理人员提供充分友好的信息。

posted on 2007-07-13 22:23  Dflying Chen  阅读(8029)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