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4/08 - 04/14](附赠自弹超级玛丽主题曲)

 

摘要

本期共有6篇文章:

  1. ASP.NET编译问题的公开Hotfix补丁
  2. 期待下个版本AjaxPro 的发布
  3. 在ASP.NET 2.0中使用MultiView控件实现多页面表单
  4. 数据绑定的技巧:嵌套Eval语句
  5. 在ASP.NET 2.0中访问并更新数据:使用数据源控件以编程方式访问数据
  6. ADO.NET连接池一瞥

 

[1] Public Hotfix Patch Available for ASP.NET Compilation Issues (ASP.NET编译问题的公开Hotfix补丁)

似乎每一次我推荐的时候,Scott总是“难逃厄运”。具体的原因我也不分析了,地球人都知道。这篇文章是因为ASP.NET 2.0存在着一些编译上的问题,据Scott原文说大多是因为跨页面的循环引用问题造成的。

好在Scott在这篇文章中给出了一些权宜之计。另外,如果你想一劳永逸的话,也可以到这里下载补丁。

文中Scott还给出了一些微软公司产品服务的联系方式,加上一个推荐的Blog列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2] Looking Forward to next AjaxPro Release (期待下个版本AjaxPro 的发布)

Ajax.NET Professional的作者Michael的一篇文章,其中描述了下个版本AjaxPro 的新特性。作为ASP.NET AJAX的一个竞争对手,AjaxPro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下个版本中,AjaxPro 将增加如下几个值得关注的特性:

  1. JSON格式改变
  2. 新的JSON转换器
  3. AjaxSecurityProvider以及AjaxToken
  4. 新的JavaScript代理文件

 

[3] Multi page forms with MultiView control in ASP.NET 2.0 (在ASP.NET 2.0中使用MultiView控件实现多页面表单)

经常见到网页上的一个超级长的表单,填完要花费半个小时,提交的时候也提心吊胆,生怕人品不够一下子失败了……

这是一篇非常简单(真的非常非常简单)的文章,只是在讲用MultiView控件把一个大的表单分散到多页中。之所以推荐这篇文章,是希望能够借此引起朋友们对用户体验的一点点关注……

 

[4] Databinding Tips: Nesting Eval Statements (数据绑定的技巧:嵌套Eval语句)

在ASP.NET中完成数据绑定时,见过这样的Eval语句么?

<%# Eval("First").GetType() == typeof(DBNull) ? "" : Eval("Second", "({0})")%>
<%# Eval("First", "{0}, " + Eval("Second", "({0})")) %>

反正我是觉得挺新鲜的,如果你也没有见过,或者没有用过的话,不妨看看这篇文章。

 

[5] Accessing and Updating Data in ASP.NET 2.0: Programmatically Accessing Data using the Data Source Controls (在ASP.NET 2.0中访问并更新数据:使用数据源控件以编程方式访问数据)

Scott Mitchell的这篇文章非常不错,浅显易懂且图文并茂。虽然现在这个年代再谈ASP.NET 2.0中数据访问的问题似乎有些“落伍”,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为何不去看看呢?

顺便说一下,这个系列还有其他几篇文章,都很值得参考:

  1. Data Source Control Basics
  2. Accessing Database Data
  3. Filtering Database Data with Parameters
  4. Retrieving XML Data with XmlDataSource Control
  5. Creating Custom Parameter Controls
  6. Examining the Data Source Control's Events
  7. Declaratively Caching Data
  8. Programmatically Accessing Data using the Data Source Controls

 

[6] ADO.NET Connection Pooling at a Glance (ADO.NET连接池一瞥)

似乎还是篇没有什么创意的文章,内容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或许最近大牛们的思维都比较迟钝吧……

玩笑过后,其实这篇文章还是相当的不错的。它的这“一瞥”看的可确实不少。读完了这篇文章,你定会对ADO.NET连接池有了一个入门级别的概念,至于今后是否要深入,那就要看缘份了……

文章目录如下:

  1. ADO.NET Connection Pooling at a Glance
  2. Connection Pool Creation
  3. Connection Pool Deletion / Clearing Connection Pool
  4. Controlling Connection Pool through Connection String
  5. Simple ways to View Connections in the pool created by ADO.NET
  6. Common Issues/Exceptions/Errors with Connection Pooling
  7. Other Useful Reads/References on Connection Pooling
  8. Wrapping up

 

[7] (超级玛丽主题曲)

弹着玩,录音效果也不行,见笑了

posted on 2007-04-14 09:49  Dflying Chen  阅读(6876)  评论(5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