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og文章系列——与Visual Studio集成

作者:Jarosław Kowalski <jaak@jkowalski.net>

翻译:CrazyCoder(由衷感谢他的热心!!)

原文:http://www.nlog-project.org/visualstudio.html

更多关于NLog的中文文章,请参考《NLog文章系列》 。


NLog可以完全支持与Visual Studio 2005集成(包括支持Visual C#和Visual Basic.NET的Express版)。与Visual Studio .NET 2002和2003也可以集成,不过有一部分功能将不可用。下面关于这些集成特性的说明:

  1. 代码智能感知- Intellisense(TM)
  2. 集成到添加参照的对话框 - Integration with Add/Reference dialog
  3. 配置模板 - New Item Templates
  4. 代码片断 - Code Snippets

 

代码智能感知 - Intellisense(TM)

无论编辑App.config还是独立的配置文件,NLog支持在编辑XML配置文件的时候使用代码智能感知功能。只需把两个命名空间的声明加到<nlog />标签里:

<nlog xmlns="http://www.nlog-project.org/schemas/NLog.xsd"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 configuration goes here --> 
</nlog> 

接下来需要把<target type="TypeName" /> 修改为 <target xsi:type="TypeName" />。现在,Visual Studio就能很好的为你的配置文件提供智能感知和检查功能了。这里有一个演示视频(小心!这是一个22MB的Flash)。

 

NLog的动态链接库集成到添加参照对话框

NLog的安装程序会把NLog的动态链接库信息注册到Visual Studio的相关注册表项目中,这样在Visual Studio的添加参照的对话框中我们就能够找到NLog的几个动态链接库。Visual Studio的所有版本都可以使用这一功能。

 

配置模板

NLog内置了3个模板配置文件,你可以通过“添加新项”对话框添加并把它们快速应用到你的工程里。这3个模板是:

请注意:一定要把NLog.config文件的属性“Copy to Output Directory”设为“Copy always”。

配置模板只支持Visual Studio 2005的各个版本。

 

代码片断

NLog会向Visual Studio 2005安装一个“nlogger”的代码片断,用这个代码片断可以很快地向程序里添加一个日志记录者。其生成的代码如下:

private static Logger logger = LogManager.GetCurrentClassLogger();

Last updated: 2006-07-10 11:32:55

posted on 2006-12-08 18:00  Dflying Chen  阅读(7386)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