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utf-8,MD5加密集成:

以前没接触过第三方的东西,直接做手机网站支付有很多障碍,很多地方不懂,走了很多弯路。其实东西不难,总结一下。

1,首先弄明白是什么样的需求,先了解一下支付宝商家服务里面的产品,看看哪个是符合自己的需求,支付宝的商家产品里面有很多,即时到账,担保交易,移动支付,手机网站支付等,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商品,签约。

2,在签约管理里面能看见选择产品的签约进度,一般签约一个产品等待申请的时间少于5天。

3,在签约管理里面找到

  

  点击查看PID | Key后,会给绑定该支付宝账号的手机发送验证码,输入支付密码和验证码后,在对应的签约产品里面找到加密串(我是用MD5加密的。如果用RSA加密的话,在配置里面的          private_key改成和上传公钥配对的私钥即可。)

4,只需要改动下面的三处即可,合作者身份,收款人支付宝账号,商户私钥。

public static String partner = "2088811758144694";
public static String seller_id = partner;
public static String private_key = 你的私钥;

5,ok,部署测试,主页只添加必填项就能成功测试 

     

6,如果正常,点击确认后会看到下面的页面,此时会非常激动

    

  后面的过程包括这部就是支付宝的事了。

7,我遇到的问题:

  合作者身份不合法:是你得账号没有签约该商品,不要怀疑。

  安全加密问题:用openssl生成的公钥私钥是否配对,网上有很多生成公约私钥的方法,亲身感受一下。

  签名/签名类型不正确:还是加密的问题,自己选择的MD5还是RSA,检测加密。

备注:有些事就是应该自己承担的,不要指望别人帮你做。自己仔细看文档,不懂问客服,阿里的商户技术客服还是很负责的!

  

 

posted on 2015-07-14 23:45  Frand.D  阅读(884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