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鹦鹉Uyinwu-十大键盘鼠标品牌排名 (排名不分先后)

罗技/logitech :瑞士-1982年,电脑外设世界龙头
雷蛇 :美国-1998年,全球顶级游戏设备品牌之一
双飞燕 :中国-1987年,国内外知名外设品牌之一
雷柏/rapoo :中国-2002年,全球无线外设龙头
赛睿 :美国-2001年,全球职业战队首选电竞品牌
清华同方 :中国-1997年,中国消费电子龙头之一
达尔优 :中国-2000年,品质卓越的游戏鼠标之一
联想 :中国-1984年,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品牌
新盟 :中国-2008年,经典曼巴蛇电竞鼠标
微软 :美国-1975年,世界最大的电脑软件供应商
赛德斯 :中国-2012年,专业电竞鼠标键盘品牌
都市方圆 :中国-2013年,专业键盘鼠标品牌
雷腾 :中国-2013年,专业游戏外设品牌之一
狼蛛 :中国-2011年,专业高品质游戏电竞品牌

机械键盘选购指南
机械键盘什么轴好呢,
我们先看下机械键盘的白轴、黑轴、青轴、茶轴、红轴的区别。 (在多数情况下,PC万岁所说“机械键盘轴”都指Cherry MX轴。)

机械键盘轴的区别(概览)
机械键盘轴的区别:

1. 白轴
操作压力克数比黑轴大
段落感比茶轴强
已停产

2. 黑轴
操作压力:58.9g±14.7g
没有段落感

3. 青轴
操作压力:58.9g±14.7g
触感压力:58.9g±19.6g
段落感很好

4. 茶轴
操作压力:44.1g±14.7g
触感压力:54.0g±14.7g
轻微的段落感

5. 红轴
操作压力44.1g±14.7g
没有段落感

黄轴——雷柏自己开发的轴,压力50克

PS:什么是机械键盘的“段落感”呢?这很难用文字描述。如果你慢慢滚动鼠标滚轮,会感觉有一个刻度微微卡着,但是你轻微一推,又很快滚过去。键盘的段落感和这个相似。使用过有段落感的机械键盘后,很容易理解。

黑轴:玩游戏触发好
黑轴——cherry的夏天
玩游戏?选黑轴!黑轴直上直下,被公认为游戏机械键盘的不二之选。黑轴机械键盘将给游戏过程带来酣畅淋漓的感觉。当然黑轴也可以用来打字,但是黑轴触发键程短,压力克数较大,手指劲道偏小的人用它打字久了可能稍累。
黑轴机械键盘的单轴使用寿命长达5000万次(其它机械键盘轴是2000万次)。

青轴:打字神器
青轴——Cherry的春天
青轴无论段落感、Click声音、机械感,都是cherry轴里面最强的。青轴是机械键盘的代表轴。青轴的段落感强,作为游戏来说是阻碍,比较适用于打字。其声音较大,打字时候的清脆爽快,像春天一样舒畅。

PC万岁正使用cherry青轴敲下这些文字。
据说劲乐团、劲舞团玩家中意青轴,游戏玩得好不好,听声音就能知道……

茶轴:全面兼顾
茶轴——Cherry的秋天
茶轴被认为是介于打字和游戏的中间地带。
就是嘀嗒的声音比青轴小一点
茶轴对于青轴,段落感弱很多;对于黑轴,又不是直上直下。这样的手感很容易被用户接受。茶轴可谓办公游戏两相宜。称茶轴为“万用轴”和恰当。

红轴:长时间文字输入
红轴可看作一个轻量级的黑轴:和黑轴一样的直上直下,但是压克力数更小。红轴的手感轻盈,同样能照顾游戏和打字需求。

黄轴:国产新轴
黄轴是雷柏自主开发的键盘轴,寿命达到5000万次。雷柏称黄轴一触即发,直上直下,手感更接近黑轴,但比黑轴轻。黄轴的优势是打破cherry的垄断,价格更低。
一般认为:

l 游戏玩家:黑轴>茶轴>红轴>青轴

l 办公打字:青轴>红轴>茶轴>黑轴

温馨提示:
1. 如果不知道买什么轴,一般买青轴或茶轴,都不会失望。黑轴的压力大,红轴没什么特色,白轴压力更大而且停产了。

2. 轴并不是决定机械键盘的唯一因素,还要考虑键盘设计。比如F键区离得很远的机械键盘,就不适合玩即时战略游戏,但玩设计、音乐类却很合适。另外据称80%键盘给游戏操作留下更大空间,更适合激烈游戏中的大幅度动作。

延伸阅读:
Cherr还有一些其他特殊轴
绿轴:一般用于青轴键盘的空格键,同青轴一样,有click声和段落感。
灰轴:一般用于除青轴外的机械键盘空格键,无段落感,压力最大。
怪轴:应用于特殊开关。

文章转自:www.uyinwu.cn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sted @ 2021-06-16 15:53  雨倾尘  阅读(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