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控

IPPP (Institute of Penniless Peasent-Programmer) Fellow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入手小红点蓝牙键盘(ThinkPad Compact Bluetooth),手感极佳,小红点特别适合程序员工作,双手无需离开键盘就可以操作鼠标,完全解决肩部、腕部疲劳酸痛问题,程序员健康的大福音!

使用前一定要安装官方驱动http://support.lenovo.com/us/en/documents/pd026744,否则许多功能都是失效的。

 

鼠标滚轮的功能可用按住中键,再上下移动小红点实现。但前提是在系统的鼠标设置中禁用“Thinkpad Preffer Scroll”。进入控制面板 -> 鼠标,再进行如下图所示设置:

(这个界面里的键盘图片一股浓浓的山寨味,简直要给Lenovo跪了,杨总你能不能雇个设计师来设计一下界面?)

 

 键盘初次使用时,F1到F12的功能是热键命令,功能列表如下:

  • F1:切换静音
  • F2和F3:音量调节
  • F4:关闭/启用麦克风
  • F5和F6:屏幕亮度调节
  • F7:投影仪切换
  • F8:关闭/启用WiFi
  • F9:打开控制面版
  • F10:打开Windows文件搜索
  • F11:打开Windows窗口切换
  • F12:开始界面(仅限Windows 8+)或资源管理器。

想要使用F1到F12的原始按键功能,必须按住Fn再按F1到F12才可以,这对于程序员来说简直是灾难。其实要想恢复F1到F12的原始功能为常态(不用按住Fn)也很简单,按一下Fn+Esc,也就是FnLk(FnLock,类似于CapsLock),屏幕的正下方会显示下图所示的图案2秒钟,此后F1到F12的原始功能就恢复为常态了。此时要想执行热键命令则需要同时按下Fn和功能键。

如果你按Fn+Esc没有出现上面的图标,请试验按下Fn+F1或F1,看屏幕上是否出现如下图所示图案:

如果是 Windows 8 及以上系统会显示Windows系统内置的音量调节小窗。如果都没有出现,那说明驱动程序产生了故障。首先确认是否正确安装了官方的驱动程序。如果已经安装驱动,那可能是osd.exe出现问题。

驱动程序包里有一个名为osd.exe的程序,它会在开机时启动,负责在按下热键时进行屏幕显示。而FnLk功能直接依赖于这个程序。然而此驱动则只能在Vista/Win7操作系统下正常工作,XP下根本不能用。此外,如果你的电脑没有安装声卡或声卡被禁用,osd.exe将无法正常启动运行!(下回请随键盘附赠USB声卡,谢谢啊!)

Linux用户想启动FnLk请参考:https://github.com/lentinj/tp-compact-keyboard

此键盘看起来比常规键盘缺少了Scroll Lock、Pause等键,虽然极少用到,但是缺少功能总上人不舒服。其实是有的,Scroll Lock是按Fn+K,Pause是按Fn+P。(我就纳闷了,Scroll Lock为啥不是Fn+L?Fn+S也行啊?)

键盘没电时右上角的灯会变成红色,此时就需要充电了。充电时,充电口旁边的灯会闪烁,充饱后会变成常亮。

 

关于在Ubuntu下配对时输入键码出错的问题,在这篇贴子里有介绍: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290330/logitech-k760-failing-to-pair-ubuntu-13-04

首先用下面的两行命令安装驱动:

sudo apt-get install bluez-hcidump
sudo apt-get install bluez-utils blueman

然后输入以下命令:

sudo hcidump -at | grep -A 1 "User Passkey Notification"

然后屏幕就会显示如下正确的键码,再按键输入即可。

2013-09-25 14:35:40.653393
HCI Event: User Passkey Notification (0x3b) plen 10
bdaddr XX:XX:XX:XX:XX:XX passkey 66235

 

杨叔,你家的键盘硬件真的很棒,但是这翔一般的驱动和文档(好吧,根本没有文档)您真应该以开水烫手谢罪!

posted on 2014-08-10 14:15  Devymex  阅读(218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