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游戏赚钱!微软XNA自制游戏今秋上线

    今年2月时,微软曾宣布玩家使用XNA游戏开发工具自行制作的游戏,有望从今年年底开始通过Xbox Live Marketplace对外发售。本周,这一前所未有的娱乐互动体系的更多详细情报终于在微软的Gamefest 2008开发者会议上对外公布。

    预定从今年秋天起上线的“Xbox Live社区游戏(Xbox Live Community Games)”体系,将允许玩家将自己制作的游戏通过Xbox Live卖场发布。自制游戏的价格在200-800微软点之间,共分3个价位,完全交由游戏开发者自行定制,销售额的70%以上将属于开发者本人。

    需要指出的是,只有微软的XNA游戏开发工具俱乐部高级会员才有资格发布自己的游戏,而且所有发布到Xbox Live卖场上的社区游戏必须提前经过微软的审核。普通玩家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Xbox.com给所有自制游戏进行评分,且在购买游戏之前可以先查看评分、视频,也可以下载免费试玩体验。

    首先开通Xbox Live社区游戏的地图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其余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将在此后陆续开放。微软官方希望借助玩家自制的社区游戏进一步丰富Xbox Live的游戏体验,使其容量扩充至现在的2倍。

    为了配合Xbox Live社区游戏上线,微软宣布将举办第二届年度Dream-Build-Play游戏设计大赛,获胜者可以与微软签定发行Xbox Live Arcade游戏的合作协议。另外,去年最受欢迎的4款XNA自制游戏,预定在不久后作为XBLA游戏正式上线。

posted @ 2008-08-13 19:28  齐.net  阅读(104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