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游戏开发培训

Unity3D游戏开发培训

作者:Jesai

时间:2017-01-08

修改:2017-01-09 12:36:15

 

1         项目的构成

 

 

图1-1

 

如图1-1所示,Unity3D的项目构成主要分成三部分:

 

Assets:资源解包,例如 3D 模型、 2D 纹理和声音的会在在此目录中的某个地方

 

Library:类库,此属性包含Unity3D 使用配合资产(tie assets)和逻辑一起在scenes的引用关系。这里还放置您设置的editor preferences、 platform settings和游戏引擎需要的许多其他设定。

 

ProjectSettings:项目配置文件,当任何asset资产导入到Unity3D 时,它经历了一种filter筛选器和setup。大多数情况下,使用 3D 模型和纹理时,他们是游戏的之前准备,必须采取的地方。Unity3D 将所有这一切会自动执行。甚至从一种 3D 内容创作工具中导入box网格需要一些加工之前,你可以放到一个Unity3D 场景。

 

Temp:临时文件夹,数据缓存,临时文件和其他操作系统维护相关的东西就扔到 Temp 目录

 

2         第一个Unity3D项目(盒子的上下移动)

 

2.1新建一个3D项目:

 

图1-2

 

值得一说的是,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开发者帐号,就好比苹果IOS开发者也要买一个自己的帐号,IOS上线帐号好像是200美元。

 

2.2开发工具,场景介绍

 

我们选择new,创建一个自己的项目,项目名称就叫Demo1,在Hierarchy里面添加一个Cube,然后就在Assets里面添加一个C#脚本,脚本就叫CubeMove。

 

 

图1-3

 

2.3代码开发

如图所示,我们第一个项目就建成了,那么接下来,我们需要移动这个物体,就是平时的游戏动作,那么我们就要通过写脚本来控制啦,重要的部分来了,上干货:

 

先设置下开发工具,Edit->preferences->External Tools->VS 2013或者VS 2015

 

 

图1-4

 

双击CubeMove脚本,就可以在VS 2013里面打开我们的脚本代码,要使用脚本到对象上面,我们只需要把脚本拖拽到Cube对象上面即可:

 

 

 1 using UnityEngine;
 2 
 3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4 
 5 /// <summary>
 6 
 7 /// 作者:邓家海
 8 
 9 /// 用户:DengJiaHai
10 
11 /// 创建日期:2017-01-08 22:58:33
12 
13 /// 修改:
14 
15 /// 版本:V 1.0.0.0
16 
17 /// </summary>
18 
19 public class CubeMove : MonoBehaviour {
20 
21     //移动速度
22 
23     private float speed;
24 
25     // Use this for initialization
26 
27     /// <summary>
28 
29     /// 开始,开始的时候调用
30 
31     /// </summary>
32 
33     void Start () {
34 
35         //移动速度1帧
36 
37         speed = 1f;
38 
39     }
40 
41    
42 
43     // Update is called once per frame
44 
45     /// <summary>
46 
47     /// 一帧调用一次这个方法
48 
49     /// </summary>
50 
51     void Update () {
52 
53         //键盘按键是w的时候,开始向上移动
54 
55         if (Input.GetKey(KeyCode.W))
56 
57         {
58 
59             transform.Translate(Vector3.up * speed * Time.deltaTime);
60 
61         }
62 
63         else if (Input.GetKey(KeyCode.S))  //键盘按键是S,向下走
64 
65         {
66 
67             transform.Translate(Vector3.down * speed * Time.deltaTime);
68 
69         }
70 
71     }
72 
73 }

 

 

2.4运行结果

 

 

图 1-5

 

 

 

图 1-5

 

2.5 发布游戏

新建一个场景:

 

图 1-6

 

File->Build Settings:

 

 

图 1-7

 

我们可以选择IOS版本,Android版本,PC版本········,然后把场景拖到build里面去。

最后点击build,即可生成一个可以运行的文件。

 

 

到这里,入门程序就完成了!

 

 

 

posted @ 2018-02-12 00:14  Jesai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