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on Device 项目实践 5 - 姿态控制灯制作

在前面几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如何利用Intel Galileo开发板和Windows on Device来设计并完成PWM调光灯、感光灯、火焰报警器和智能风扇的制作,涉及到了火焰传感器、DC直流电机、温度传感器、光敏电阻等器件。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会使用滚珠开关和LED,完成一个简单的姿态控制灯的制作。

1.滚珠开关

滚珠开关利用开关中的小珠的滚动,制造与金属端子的触碰或改变光线行进的路线,就能产生导通或不导通的效果。滚珠开关目前已有许多不同类型的产品,包括角度感应开关、震动感应开关、离心力感应开关、光电式滚珠开关。以往此类型开关以水银开关为主,把水银(汞)当作触击的元件,但自从各国政府陆续禁用水银后,触击元件就为滚珠所取代。滚珠开关运用层面极广,例如:如胎压监控系统(TPMS)、脚踏车灯、数位相框旋转、萤幕旋转、视讯镜头翻转、防盗系统等,举凡想侦测物体角度变化、倾倒、移动、震动、旋转的场合,滚珠开关皆适用。

2. 元器件和硬件连接

这次实践项目需要使用的元器件有:

  • 滚珠开关:1个
  • LED:1个
  • 10K电阻:1个
  • 面包板实验跳线:若干

将led灯连接到数字8引脚,滚珠开关连接到模拟5引脚。

3.实验原理

当开关一端低于水平位置倾斜,开关寻通,模拟口电压值为5V左右 (数字二进制表示为1023),点亮led灯。当另一端低于水平位置倾斜 ,开关停止,模拟口电压值为0V左右(数字二进制表示为0),熄灭led 灯。在程序中模拟口电压值是否大于2.5V左右(数字二迕制表示为512) ,即可知道是否倾斜开关寻通了。

4.源代码解析

// Main.c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console application.
//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arduino.h"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return RunArduinoSketch();
}

int led = 8;  // This is the pin the LED is attached to.
int portin = 5;

void setup()
{
    pinMode(led, OUTPUT);//设置数字8引脚为输出模式
}
void loop()
{
    int i;//定义发量i
    while (1)
    {
        i = analogRead(portin);//读叏模拟5口电压值
        if (i>512)//如果大于512(2.5V)
        {
            digitalWrite(led, HIGH);//点亮led灯
        }
        else//否则
        {
            digitalWrite(led, LOW);//熄灭led灯
        }
    }
}

5. 调试结果

启动Galileo,利用TelNet建立连接,然后点击调试。程序就会通过网口下载到Galileo上。当开关一端低于水平位置倾斜,开关导通,LED点亮;另一端低于水平位置倾斜,开关断开,LED熄灭。

调试的视频链接如下: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AxNDcyOTA4.html

IMG_0515

posted on 2015-02-28 11:12  施炯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