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的物联网应用

    今天是“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宁波市是我国“中国制造2025”的试点城市,以先进技术驱动产业创新与转型的大潮正在催生一场波澜壮阔的“新工业革命”,也当仁不让地将物联网IoT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从微软智能云Azure到全新的Windows 10,微软一套从云到端的完整物联网架构正在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技术创新与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本次讲座为宁波中学的选修课,通过主题演讲和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高中生和教师们带来微软 IoT 领域的全新体验。讲师将通过演示和分享具体实践的方式来重点介绍微软发布的 Windows 10 IoT Core 以及认知服务、Azure IoT Hub、Stream Analytics、PowerBI如何帮助学生打开无限想象空间,以机器人小车为例,讲师现场演示如何动手搭建一台基于树莓派Raspberry Pi开发板和Windows 10 IoT Core的机器人小车,实现小车上传感器的感知、Azure IoTHub的连接、Azure Stream Analytics的数据处理,PowerBI的数据展现,通过语音实现对小车运动方向的实时操控。

    讲师简介:施炯,男,浙江万里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连续8年获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荣誉。2010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

    活动日程:

    下午5:30-6:00  签到

    下午6:00-7:10  微软物联网云+端架构和实践分享

                         - 微软IoT架构模式
ž                         - Windows 10 IoT 介绍
                    ž     - Azure IoT Hub介绍
ž                         - Stream Analytics介绍
ž                         - PowerBI介绍

                         - Demo

    下午7:10 – 7:30  Q&A

    以下是活动现场的照片,重新回到了高中校园,感受到了学生时代的美好。

   

    

     宁波中学网页:http://www.nbzx.org/SiteManager/nbzx/view.aspx?ContentID=10047878

posted on 2016-12-09 15:38  施炯  阅读(10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