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ocomBB软件实现栈概况

OsmocomBB软件实现栈概况

简单地说,本文仅描述软件中GSM信号接收到部分。 暂不提及发送流程,引导加载/引导流程,以及各种控制路径特别是从layer1到RF硬件。

首先,通过天线接收RF信号,并传递给Rita混频器直接下变频为I/Q基带信号。然后在传递给Iota ABB的模数转换器。最后信号被传递给HardwareCalypso DBB的基带串行接口(BSP:baseband serial port)。如图:

 

在HardwareCalypso DBB内,数字基带样本从BSP传递到DSP内核,在那里进行处理,解调,解交织,解码等,然后使用共享内存接口传递到ARM处理器。在ARM处理器上,使用OsmocomBB的layer1处理MAC块,并通过L1CTL发送到UART。如图:

 

在PC端,通过osmocon程序在串行接口上接收L1CTL消息,并分解成多路不同sercomm流,通过unix域套接字将L1CTL传递到可能正在运行的任何layer23程序(例如mobile)。如图:

 

posted @ 2016-12-07 09:16  NextB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