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学公开课

每天晚上回去后,也不知该干点什么,去人人影视找电影也没什么想看的,意外发现了国外公开课视频,记得大三的时候也在网上看过,但因为听力不好放弃了。顺藤摸瓜找到了网易公开课:http://open.163.com/,居然很多都给翻译好了,赶紧收集学习。

如果想下载网页中播放的视频的话,可以下载个火狐浏览器,然后下载火狐的NetVideoHunter插件,即可提取。

找到了几门想听的课程,深入浅出,都还不错,它们是:

MIT微积分

MIT线性代数( 讲授者是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一书的作者 )

MIT微分方程

MIT算法导论( 没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算法导论那本书的视频 )

斯坦福 傅里叶变换及其应用( The Fourier Transform and its Applications一书作者讲授 )

还希望开放一些课程:数值方法、矩阵计算、计算几何,估计这些研究生课程是不会有了,呵呵。

另外,公开课里也有一些基础编程的介绍,也不错,但没时间看了。

posted @ 2012-06-22 02:08  Dawnli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