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数据库管理员

升级到SQL 2005以后,植入式的存储过程将越来越多,其实以前也有,但是用C++写存储99%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所以几乎只有在很极端的情况下有人这么干。

现在好了,VS2005里轻松的建立个数据库存储项目,然后发布到数据库上。可悲的是,如果有问题,数据库管理员还不能直接修改,数据库的管理工具只能只读的打开,不能修改。

但这还不是最可怜的,由于运行在数据库上的是预编译的DLL,理论上什么语言都可以写出存储过程了,这是好事吗?不久的将来,数据库管理员打开一个自己管理的数据库上的存储过程,将可能完全不知道它在干什么?更不要说做性能分析和排错了,比如它可能使用Python或scheme写成的。

因为这件事,MSDN里写了很多文章来安慰大家,劝大家不要不要担心。我想是M$自己开始担心了。

另外一个是DTS,几乎是同样的问题,SQL自己现在不能直接管理DTS了,必须要有一个VS2005安装在你的SQL服务器上(虽然是个限制功能的版本)。但这马上让我想起了SQL Mail,为了要使用SQL Mail,我们必须在SQL服务器上安装Office Outlook。

一点笔记,备查。


posted @ 2005-12-02 12:12  dawave  阅读(116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