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内存与静态内存的区别

1. 静态内存

静态内存是指在程序开始运行时由编译器分配的内存,它的分配是在程序开始编译时完成的,不占用CPU资源。

程序中的各种变量,在编译时系统已经为其分配了所需的内存空间,当该变量在作用域内使用完毕时,系统会

自动释放所占用的内存空间。

变量的分配与释放,都无须程序员自行考虑。

eg:

基本类型,数组

 

2. 动态内存

用户无法确定空间大小,或者空间太大,栈上无法分配时,会采用动态内存分配。

 

3. 区别

a) 静态内存分配在编译时完成,不占用CPU资源; 动态内存分配在运行时,分配与释放都占用CPU资源。

b) 静态内存在栈(stack)上分配; 动态内存在堆(heap)上分配。

c) 动态内存分配需要指针和引用类型支持,静态不需要。

d) 静态内存分配是按计划分配,由编译器负责; 动态内存分配是按需分配,由程序员负责。

 

 

posted @ 2014-06-13 14:06  Master HaKu  阅读(186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