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片语 - Schedule

最近在看《项目管理艺术》。得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Schedule是项目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The schedule provides a form of contract between every person on a team or in an organization, confirming what each person is going to deliver over the next week, month, or year.
这其中就包含了Schedule的三个Purposes:
1、a form of contract,对于项目组成员,这就是他们的短期工作的Contract,必须在期限内完成。
2、Teamwork,有利于项目组成员了解各自的工作进度及成员自己的进度是否会影响到别人的进度。
3、Tracking progress,项目经理及项目组成员都在看着。
下一年的成果交付也太长远了!但始终远期目标是不能没有的,否则完成近期目标后,就会丢失目标了。更重要的是,如何将远期目标变成渐行渐近的目标,将大而复杂的项目拆分成小而简单的工作。
一份长而遥远的Schedule,最终可能会引导项目往失败的方向前进。当然,不管是新的开发方法或者传统的方法,都适用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结合方式。

posted @ 2007-12-10 11:06  David  Views(372)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
Freelance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