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基础-系统架构分析,环境搭建,下载Android Studio,AndroidDevTools,Git使用教程,Github入门,界面设计介绍

标题图

系统架构分析

Android体系结构

平台架构图

安卓结构有四大层,五个部分,Android分四层为:

应用层(Applications),应用框架层(Application Framework),系统运行层(Libraries和android runtime)Linux内核层。

那么我来讲讲应用层有什么?
就是一些应用软件,如首页,联系人,电话,浏览器等等;应用框架如何理解?

应用框架层是用Java写的,有事件管理器,windows管理器,内容提供,查看系统 ,消息管理器,安装包管理,电话管理,资源管理,地点管理等等;

Libraries(库文件)里面是什么?

有:界面管理,媒体框架,SQLiteWebkitSQLSSL等等,为函数库层,用c语言和c++写的,android runtime是?里面有核心库和dalvik虚拟机哦!接下来就是linux 层,这个层有:显示驱动,相机驱动,蓝牙驱动,声音驱动,wifi驱动,键盘驱动,这么多的驱动,很重要。

那么我们该如何理解呢?对于上方的描述,应用有点印象和理解。

对于安卓的体系结构理解:

Application(应用)这个很容易理解,就是应用软件,我们作为开发者就是在这个层进行的,那么对于Application Framework,我们可以了解为通知管理层,Libraries可以理解为我们需要的一些库就是由这个层提供,那么android runtime就是虚拟机,用过android studio就能大概了解。Linux内核,就是驱动,我们调用系统驱动来实现功能。


Application应用程序层:

我们一般说的app应用就是在这个层,也是在此层进行应用开发的,使用是java语言

Application Framework应用程序框架层:

我们编写的app,需要该层进行管理,有事件管理器,windows管理器,内容提供,查看系统 ,消息管理器,安装包管理,电话管理,资源管理,地点管理等等

Libraries类库+Android Runtime(Android运行时环境):

Android提供给我们一组C/C++库,有:界面管理,媒体框架,SQLiteWebkitSQLSSL等等,Android Runtime由核心库和dalvik虚拟机构成

Linux内核

涉及底层,如:显示驱动,相机驱动,蓝牙驱动,声音驱动,wifi驱动等

环境搭建

一般Android环境有:

  1. Eclipse+ADT+ SDK
  2. Android Studio + SDK
  3. IntelliJ IDEA + SDK

但,如今用统一用AndroidStudio + SDK

Android Studio3.0的下载及其安装详解加eclipse下载安装配置jdk9

JDK的安装与配置

  1. 下载JDK
  2. JDK的安装
  3. 环境变量的配置

图片

图片

首先点击接受,Accept....然后选择你相应的电脑配置,点击下载安装即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拿之前写过的来讲述JDK的配置

JDK包安装完成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点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或者“此电脑”,选择“属性”,接着选择“高级”,点击其中的“环境变量”弹出“环境变量”对话框,其中包含“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两部分。

图片

设置系统“变量名”为“JAVA_HOME","变量值”为“C:\ProgramFiles\Java\jre1.8.0_112",即是JDK安装路径,你也可以将地址栏中的路径直接复制过来。

再次选择”系统变量"列表中找到其"Path"(双击)-->"编辑",弹出”编辑系统变量",点击新建:

图片

然后,单击”系统变量"下面的“新建"按钮,创建名为”classpath“的环境变量,值为”.",英文的一点,代表当前路径。

验证是否配置成功

打开电脑cmdwin键+R键,输入cmd,分别依次打入javac和java,出现下图显示表示配置成功。

图片

图片

相关术语

  • ADT:安卓开发工具
  •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

下载Android Studio

首先登录Android studio 官网地址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index.html

大致如图效果

图片

点击你所需要的平台

图片

接下来我提供中文社区Android studio下载地址:

http://tools.android-studio.org/index.php

图片

我以windows64位例子下载教程:

点击 
android-studio-ide-171.4408382-windows.exe
无 Android SDK 进行下载

然后进行点击你所下载的软件,进行安装:

图片

接下来选择你所要下载的插件,这里的都打钩吧!点击Next,进入下个步骤

图片

图片

这里选择你要下载的安装的路径,自己定义才不会找不到哦!点击Next,下图点击Install,不要打钩,那个打钩的位置是不要创建快捷键,你自己决定要不要创建,Do not 表示不创建。

图片

图片

如果不出意外,一小段时间后你就会看到下面的界面,也就说明安装成功了。启动软件。点击Finish

图片

打开Android studio后,进入相关配置界面

图片

第二个表示没有下载过Android studio,第一个表示下载过,如果选择第一个表示导入你之前的配置,更新还是选择第二好,因为版本毕竟不一样。然后进入到多数人不懂的界面。

图片

在开启时会弹出这个框:我们直接点击Cancel就好了,接下来看看启动界面

图片

版本的更新改变了下载的形式,但大致都一样
看看截图,你们下载的时候也应该会是同样的效果

图片

这里的 standardCustom,选择Standard,3.0版本的可以是这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现这个界面就代表安装好了。

接下来讲讲几个要点:

我们遇见如下图时:

图片

点击Cancel是为了不用设置代理端口,如何点击Setup Proxy的朋友,看看如下如:

图片

SDK的环境变量配置:

图片

添加Path变量:

图片

Android应用程序目录结构
  1. assets目录:在assets目录中存放的是工程中用到的相关文件资源,比如我们可能用到的音频文件,文本文件,这些文件都不进行编译的原生文件。

  2. bin目录:在bin目录下存放的是可执行的相关文件,这个目录为空时,代表项目没有进行执行,不为空时,就会在该目录下产生可执行文件。

  3. gen目录:在该目录下的文件只有读模式,不能进行修改。

  4. libs目录:在该目录下存放的是相关的导入包,文件以.jar结尾。

  5. res目录:在该目录下存放了这些文件,比如图片资源文件,布局资源文件,菜单文件等等。对于layout文件,主要.xml格式文件,界面效果文件。

  6. src目录:在该目录下存放的的相关的Java代码。

  7. proguard-project.txt文件:该文件时混淆代码的脚本配置文件。

  8. project.properties文件:该文件时项目的配置文件信息。

随便一项目截图

AndroidDevTools

收集Android开发所需的Android SDK、开发工具、Android教程、Android设计规范,免费的设计素材等。

网站地址: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Git使用教程

Git是一种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版本控制系统,就是一个名词而已吧,Git 是为了方便人们而发明的,当我们每次写完代码时,提交到 Github 上时,我们会记录下提交说明,简述该代码写了什么内容,做了哪些更改,能够方便记录,在 Github 上回记录你代码的增删情况,就可以了解你每次做了什么,改过什么,很方便也对他人了解你的操作行为。

网站下载,安装Githttps://gitforwindows.org/

图片

打开你下载好的 GIT“Git Bash” 软件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重点内容

1.首先打开你的github点击新建项目
点击new repositories ,然后直接给项目命名就好了。

2.打开命令行,输入下方: 
负责地址就是:https://github.com/…./Test.git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
$ cd test

3.前提下你得把你的项目复制放进test路径下

$ git add .
$ git commit -m “changes log”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辅助
git status 查看修改内容
git log 查看提交记录
git reset 取消添加
git checkout 撤销修改内容
// 版本回退
git rest --hard HEAD
git rest --hard HEAD^
git log
git reset --hard ads2323
// 后悔药
git reflog
git reset --hard ads2323

Github入门

GitHub 是一个网站,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来自百度百科Git是一个版本控制系统,是设计用于跟踪文件随时间变化的状态的一款软件。

Github网站页面概念

GitHub 网页概念之前我写了一些,接下来继续介绍:

  1. commit:提交到仓库。
  2. branch:每个独立的分支都是项目的一个版本。
  3. master branch:我们一开始在Github创建项目都会有一个分支,称为主分支。
  4. commit message:我们在上传Android项目时,会看到这个单词,表示的是需要提交信息,用于描述你这次的项目都做了什么,然后在网站可以一目了然看到你做的内容及其信息,能够方便他人了解等。
  5. marge:这个当你跟其他合作者合作项目时,提交代码会有显示是否合并,merge可以将一个分支上的内容合并到另一个分支上。
  6. pull request:将代码拉取到本地工作。

网页介绍效果

图片

图片

界面设计介绍

https://www.mockplus.cn/

图片

结语

  • 本文主要讲解 Android基础-系统架构分析,环境搭建,下载Android Studio,AndroidDevTools,Git使用教程,Github入门,界面设计介绍

  • 下面我将继续对Java、 Android中的其他知识 深入讲解 ,有兴趣可以继续关注

  • 小礼物走一走 or 点赞

送❤

posted @ 2018-08-17 17:55  达达前端  阅读(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