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sure 的单元测试纪要

  1. setup 和 tearDown 在每个测试方法的开始和结束都会被执行。对于有 dom 结构改变的场景有时候是不可逆的改变,目前只能按一定顺序执行测试方法,使 setup 逻辑只执行一次。
  2. 框架代码会自动检测以 "test" 开头的测试用例,执行顺序为字母顺序,如果希望按顺序执行测试则需要对命名作一些调整。
  3. fireClickSequence 会引发完整的按钮动作过程,比如 mouseDown, click, couseUp, 而 fireClickEvent 仅引发 click 事件,引发事件是直接采用生成对象然后执行 callback 的方法,并非原生的浏览器事件。google 不推荐使用原生事件来进行测试。这些方法也不能用于生产环境。
  4. 对于依赖关系还未开发完整的可以使用 mock 对象定义覆盖掉原始对象定义。
  5. 异步请求目前使用 mock xhr 对象直接调用 callback 方法,并且提供静态方法获取刚刚发送的请求参数以验证程序工作的正确性。

posted on 2011-10-10 14:45  沙加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