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有多久没有写博客了,知道自己的写作水平很差,但是还是觉得想试试;我想坚持写文章;对自己一个人生经历的记载也好,总有那些美好的回忆。

很多人会对自己的本命年特别关注,可能是上一辈的长辈经常会念叨本命年要注意什么,不能做什么什么等。但是我认为本命年应该是幸运的一年,因为这是一个生命的轮回(十二年一轮),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面对2014,我充满了激情和好奇,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希望自己工作上的收获,学习上的收获,生活上的收获。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对工作充满了信心。

从事IT行业快2年了,也不知不觉的离开学校快2年了。从一个刚刚离开校门的懵懂的女生,慢慢的成长到现在有点成熟的社会工作人员。记得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各方面的经验都未能稳定,遇到很多困难,处处碰壁,经常被领导批评,工作不被认可。当时自己经常感到委屈,工作一天很累的回家之后躲在被窝里面大哭一场,感觉自己这么努力工作还被这样对待。我很重视这份工作,很重视领导、同事对我的看法,稍有做不好的地方,我内心就很自责,但是表面不想被旁人看出来。但是事后想想自己这些经历自己都挺过来了,工作困难是有的,压力是有的,有压力才有动力,困难越多成长越快。

我喜欢这份工作,尽管它让人很累,很辛苦,但是它也让你感受的科技的神奇,成就感。当很多人问你是干什么的,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自己说是IT,当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觉得很佩服自己,但是他们不知道IT工作者背后的艰辛和努力。这个行业竞争大,压力大,困难处处存在,必须需要有超强的抗压能力,来自老板批评的压力,客户侮辱你的压力,加班通宵工作的压力。从事这个行业必须有强烈的责任心,做事必须细心,一不小心,就让bug趁机进入,这样你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这个行业的工作者,每天必须面对这个电脑长达8—24小时,承受的高辐射,舞动着键盘,打击着代码,对着无数的英文字母,不断的调试,不断的运行,每天写着成千上万的代码。这个行业的工作者他们每天都是写的都眼累了,口干了,写的都想吐为止。累了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调整好状态之后继续进行,饿了一份快餐,边吃边调试,吃进去的饭,吐出的是代码。这个行业的人,没有一个视力好的,没有一个皮肤好的,没有一个没有职业病的,他们的脊柱弯了,脸上痘痘多了,还有一个就是他们都是大龄人了。这个行业的工作者找对象都不好找,因为很多人都不想找一个程序员的男朋友和女朋友,因为这个行业的人经常加班,身体素质不好,平时比较安静,不懂得浪漫,更加重要的是这个行业的人寿命都很短的。但是他们也是一个正常人,他们也是和大家一样的,只是他们为了生活,不得不工作,为了生活,不得不这样去做。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不能因为他们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被大家这样看待,并且被大家成为程序猿、码奴、屌丝、攻城狮、IT民工……不过他们已经习惯这样的称呼了。这些词语也是这一类人的形象的代表吧,这些人其实很简单的,他们除了平时的工作,就是学习,偶尔出去游玩一下,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这些人都是有责任心,做事认真靠谱的人,因为这和他们的工作有关,工作中不允许一点粗心大意,哪怕是一个小逗号就可能毁掉一个系统。这些人内心也是很坚强的,因为他们要面对来自更方面的压力,他们能坚持下来,这就是他们的优点所在。要是没有他们的付出,也不会有我们现在高科技的时代,没有大家手中的iphone、ipad,就没有现在大家高质量的信息时代的生活。

作为一个北漂的女孩,作为一个IT工作者,不仅要面对工作的压力,还要面对生活的压力,只有有坚强的意志你才能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面生存。在这里你必须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因为你不坚强,没有人替你坚强。既然自己选择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没有退路和回头路。现在来北京已经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了,回想过去自己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失败过,哭过,笑过,跌跌撞撞的走到现在,成熟了很多,也开始喜欢上这个城市,喜欢这里的生活,喜欢这里的一切。

2013年已经过去了,过去的这一年中自己经历了很多,遇到了很多困难和坎坷,同时自己也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这些都是金钱买不到的。

2014年到来了,我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去迎接它,要用一个崭新的自己去度过这一年。在这一年自己也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做了一个规划,给自己一个前进的方向。工作上要有所进步的,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争取职位晋级;学习上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学习更加的专业知识,扩大技术的领域;生活上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会理财和经营生活,给自己一些时间去周游世界。充实的过好每一天,让每一天都过的有价值。

凤凰涅磐,浴火重生,500年一次。当凤凰生命即将大限之时,便会集于梧桐枝浴火,在烈火中新生,其羽更丰,其音更清,其神更髓,而且重生后它的法力会增大一倍。当凤凰从火中再次振翅冲天时,它的灿烂光芒照亮的又岂止是我们的双眼?凤凰涅磐,是残酷的美,更是希望的美。它的美和它的执着已是一种极至,一种令人神往的境界。它的重生,是建立在义无反顾的境地上。人生之中,任何的成长和进步,都不能离开执着和坚持,任何收获,都必须有付出。

人生一直在前进,在演着属于自己的戏码,我感谢自己所拥有的,感谢所有的支持和鼓励,虽然也有在失去,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但我没有时间去等待了,已经错过一次并且遗憾深入骨髓了,我必须不停地努力奔跑的,积极的人生才不会有遗憾。

我的2014,既然已经决定了航向,便坚定目标而航行。相信,属于我们的精彩,将一如期待开始上映着。收拾好心情,继续前行,流年岁月,不要忘记欣赏生命中的每一片风景,不要迷失心里那一片淡然和安静。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一个不甘于落后别人的人,一个不甘于被人看不起的女孩,要想让自己被他人尊重,自己一定要拿出自己的能力证明给他们看,I can I do well it,Come on ,girl。

.

 

posted on 2014-01-05 00:40  一个北漂的女孩  阅读(43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百度空间| 我的新浪博客| 我的网易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