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Envy系列重装系统时找不到磁盘驱动器的解决办法

HP Envy系列重装系统时找不到磁盘驱动器的解决办法
1、系统出现少量不正常,但可以进入桌面时:
     采用硬盘法重装:
     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的,因为要解决上述的无法找到磁盘驱动器问题,只需要安装一个驱动。
     具体方法如下:step1:下载下述两个驱动中的其中一个(根据你要安装的系统的位数决定)
                                          <ignore_js_op> SATA驱动-x86.rar (263.73 KB, 下载次数: 129) 
                                          <ignore_js_op> SATA驱动-x64.rar (297.26 KB, 下载次数: 276) 
                                         下载好以后把它解压,并放到非系统盘

                                          同时还要准备的是nt6 hdd installer(一个硬盘安装工具)并解压文件,解压后将文件夹中的内

                                   容复制到非系统盘的根目录中

                                           <ignore_js_op> nt6_hdd_installer.rar (694.82 KB, 下载次数: 292)

 

                                          准备好上述的文件后就可以开始重装了

                             step2:运行根目录中的nt6 hdd installer.exe,然后按提示重启电脑,重启后出现下述界面

                                          <ignore_js_op>02.jpg

 

                                        选择nt6 hdd installer那个,回车,就会进入win7安装界面

                                        接着按提示按下一步,直到出现下述界面:

                                        <ignore_js_op>01.jpg

 

                                        HP的本子不知道加了什么限制,所以会出现无法找到磁盘驱动器的提示,所以上图的白框中是空

                                        白的,这时你就要点击上图中所示的加载驱动程序,然后去非系统盘找到那个刚刚下载的SATA
                                        驱动点击打开,然后就等待驱动程序加载,加载完成后就能看到白框中出现你的所有磁盘驱动器
                                        了
                            step3:剩下的就和正常安装系统的步骤一样了
2、系统出现不正常,无法进入桌面时:
     采用U盘法重装系统:
     这种方法就不仅仅是解决驱动就可以的,因为就算上述白框中出现了磁盘驱动器,但是你点击你想把系统安装到的那个盘的
     盘符时,会提示无法安装在具有MBR格式分区的磁盘驱动器,需要重新分区为GPT格式的磁盘
     这个时候,你就要进入PE,利用PE找到你的非系统盘,把重要的文件备份到移动硬盘或别的什么存储设备后,格式化硬盘
     再利用PE中的工具将硬盘格式转为GPT,转成功后就可以重启电脑,然后正常开始用U盘引导安装了
     PE建议使用win8PE(百度搜索下载就可以了),下载后把PE放到U盘内,具体PE使用教程可以百度一下

补充:        据惠普售后的工作人员提示(不知正确与否,未亲身验证),HP Envy系列的Ultrabook如果要重装为Windows8系统,必须启用UEFI模式安装,并且如果你的Ultrabook使用了SSD+HDD混合硬盘,那么在重装系统前必须确认你的SSD与HDD没有构建Raid0软阵列,否则要先清除阵列再安装系统。

我对SSD+HDD Raid0软阵列的理解:
        对于现在市面上的混合硬盘(一般流行24G+500G,32G+500G等),它能够提高硬盘的写入速度,主要是因为构建了Raid0软阵列,然而根据我的实际操作,发现这种软阵列又不同于一般的Raid0,这种软阵列一般是把SSD作为了高速缓存,从而提高硬盘的性能,在没有建立阵列之前,在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界面能够明确看到SSD与HDD分属两块硬盘,而当将SSD的全部空间用作高速缓存后,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界面就只会显示HDD的空间了。

怎样清除阵列与重装系统后重新设置SSD为高速缓存区域,下文将会继续介绍。


先看看下文的介绍,为大家科普一下:

Winows8为我们提供了灵活的磁盘管理方式,我们可以通过将基本磁盘升级为动态磁盘来提高服务器性能或加强容错性。很多企业系统管理员由于经费不足,无法购买相关的硬件设备,通过使用Windows8,我们可以用内建的磁盘管理功能做到RAID0RAID1RAID5等阵列,也可通过将基本磁盘升级为动态磁盘使空间分配更加灵活。

索引:

一、动态磁盘与基本磁盘相比的优越性

二、升级到动态磁盘

三、动态磁盘介绍和管理

1. 简单卷

2. 跨区卷

3. 带区卷

4. 镜像卷

5. RAID5

 

动态磁盘与基本磁盘相比的优越性

动态磁盘是从Windows 2000时代开始的新特性,Windows继续使用了这个相当棒的特性。相比基本磁盘,它提供更加灵活的管理和使用特性。您可以在动态磁盘上实现数据的容错、高速的读写操作、相对随意的修改卷大小等操作,而不能在基本磁盘上实现。

一块基本磁盘只能包含4个分区,它们是最多三个主分区和一个扩展分区,扩展分区可以包含数个逻辑盘。而动态磁盘没有卷数量的限制,只要磁盘空间允许,您可以在动态磁盘中任意建立卷。

在基本磁盘中,分区是不可跨越磁盘的。然而,通过使用动态磁盘,我们可以将数块磁盘中的空余磁盘空间扩展到同一个卷中来增大卷的容量。

基本磁盘的读写速度由硬件决定,不可能在不额外消费的情况下提升磁盘效率。我们可以在动态磁盘上创建带区卷来同时对多块磁盘进行读写,显著提升磁盘效率。

基本磁盘不可容错,如果没有及时备份而遭遇磁盘失败,会有极大的损失。我们可以在动态磁盘上创建镜像卷,所有内容自动实时被镜像到镜像磁盘中,即使遇到磁盘失败也不必担心数据损失了。我们还可以在动态磁盘上创建带有奇偶校验的带区卷,来保证提高性能的同时为磁盘添加容错性。

总的来讲,动态磁盘在日常的管理、服务器的性能和容错方面都能更好地为我们服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升级到动态磁盘,以及其激动人心的各种特性吧。

 

升级到动态磁盘

要将基本磁盘升级到动态磁盘,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并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

在计算机管理中,单击“磁盘管理”,右键单击想升级到动态磁盘的基本磁盘,并选择“升级到动态磁盘”。在“升级到动态磁盘”对话框中选择您想升级到动态磁盘的磁盘。如果您想升级的磁盘中包含启动、系统分区或使用中的页面文件,您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来完成升级过程。在升级之前,建议您备份要升级的磁盘中的所有文件,虽然正常的升级过程不会损坏任何文件,但是当转换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备份就很有用了。

一旦磁盘被升级成动态磁盘后,如果需要回转成普通磁盘,全部数据将会丢失。

升级完成后,原系统、启动分区和主分区将成为“简单卷”;原扩展分区中的逻辑盘将成为“简单卷”,而空余空间将成为“未分配的空间”。

动态磁盘介绍和管理

一.简单卷:

简单卷是在单独的动态磁盘中的一个卷,它与基本磁盘的分区较相似。但是它没有空间的限制以及数量的限制。当简单卷的空间不够用时,您也可以通过扩展卷来扩充其空间,而这丝毫不会影响其中的数据。

创建简单卷的方法:

1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并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在计算机管理中,单击“磁盘管理”。

2 在“磁盘管理”中,右键单击未分配的空间,并选择“创建卷”。

3 创建卷向导出现,单击“下一步”,选择“简单卷”并根据屏幕提示输入相关信息。

扩展简单卷的方法:

1 打开“磁盘管理”,右键单击您想扩展的简单卷,并选择“扩展卷”。

2 根据“扩展卷”向导的指导输入相关信息,并完成即可。

 

二.跨区卷:

一个跨区卷是一个包含多块磁盘上的空间的卷(最多32块),向跨区卷中存储数据信息的顺序是存满第一块磁盘再逐渐向后面的磁盘中存储。通过创建跨区卷,我们可以将多块物理磁盘中的空余空间分配成同一个卷,利用了资源。但是,跨区卷并不能提高性能或容错。

创建跨区卷的方法:

1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并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在计算机管理中,单击“磁盘管理”。

2 在“磁盘管理”中,右键单击未分配的空间,并选择“创建卷”。

3 创建卷向导出现,单击“下一步”,选择“跨区卷”并单击“下一步”。

4 选择想使用的磁盘和输入想在每块磁盘中分配给该卷的空间,并单击“下一步”。然后根据屏幕指示完成向导。

三.带区卷:

带区卷是由2个或多个磁盘中的空余空间组成的卷(最多32块磁盘),在向带区卷中写入数据时,数据被分割成64KB的数据块,然后同时向阵列中的每一块磁盘写入不同的数据块。这个过程显著提高了磁盘效率和性能,但是,带区卷不提供容错性。

创建带区卷的方法:

1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并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在计算机管理中,单击“磁盘管理”。

2 在“磁盘管理”中,右键单击未分配的空间,并选择“创建卷”。

3 创建卷向导出现,单击“下一步”,选择“带区卷”并单击“下一步”。

4 选择想使用的磁盘和输入想在每块磁盘中分配给该卷的空间,并单击“下一步”。然后根据屏幕指示完成向导。

四.镜像卷: 

我们可以很简单地解释镜像卷为一个带有一份完全相同的副本的简单卷,它需要两块磁盘,一块存储运作中的数据,一块存储完全一样的那份副本,当一块磁盘失败时,另一块磁盘可以立即使用,避免了数据丢失。镜像卷提供了容错性,但是它不提供性能的优化。 
创建镜像卷的方法: 
1 首先确保计算机包含两块磁盘,而一块作为另一块的副本。 
2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并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在计算机管理中,单击“磁盘管理”。 
3 在“磁盘管理”中,右键单击未分配的空间,并选择“创建卷”。 
4 创建卷向导出现,单击“下一步”,选择“镜像卷”并单击“下一步”。 
5 选择想使用的两块磁盘和输入分配给该卷的空间,并单击“下一步”。然后根据屏幕指示完成向导。 


五.RAID5卷: 

所谓RAID5卷就是含有奇偶校验值的带区卷,Windows Server 2003为卷集中的每个一磁盘添加一个奇偶校验值,这样在确保了带区卷优越的性能同时,还提供了容错性。RAID5卷至少包含3块磁盘,最多32块,阵列中任意一块磁盘失败时,都可以由另两块磁盘中的信息做运算,并将失败的磁盘中的数据恢复。 
创建RAID5卷的方法: 
1 确保计算机包含3块或以上磁盘。 
2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并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在计算机管理中,单击“磁盘管理”。 
3 在“磁盘管理”中,右键单击未分配的空间,并选择“创建卷”。 
4 创建卷向导出现,单击“下一步”,选择“RAID5卷”并单击“下一步”。 
5 选择想使用的三块磁盘并输入分配给该卷的空间大小,单击“下一步”并根据屏幕指导完成向导。


   
清除阵列,惠普售后的工作人员说是用Dos工具箱里面的工具可以进行清除的,本人根据上文,经过合理的推测,觉得应该就是用Dos命令来清除磁盘驱动器中所有的卷,并且将动态磁盘转为基本磁盘就可以了(待验证)
不敢贸然清除阵列的朋友可以直接将电脑拿到惠普售后叫他们帮你清除(清除前记得备份所有数据)

下面我们可以开始安装Windows8系统了

1、将U盘插入电脑,在开机后按F10进入BIOS,在Boot Option中,将Legacy Support关闭,换句话说,就是以UEFI(IPV4)启动,设置好后按F10保存并退出BIOS,等待重启。
2、重启时马上按下Esc,出现如下菜单后按F9:
<ignore_js_op>IMG_0818.JPG 
3、按完F9以后就会出现如下界面:
<ignore_js_op>IMG_0819.JPG 
4、选择boot from efi file,然后就选择你的安装U盘中的efi文件:
<ignore_js_op>IMG_0820.JPG   <ignore_js_op>IMG_0821.JPG 
5、选完以后的启动界面就会出现如下画面了:
<ignore_js_op>IMG_0822.JPG 
6、接着就是上文的加载驱动的教程
7、加载完驱动你会发现虽然能检索出硬盘,但是会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磁盘采用MBR分区形式,这个时候你就要按下shift+F10调出命令提示符,输入如下命令: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0(标号选择为自己要安装系统的那个硬盘,如果只有一个硬盘,那么默认编号为0)

             convert gpt

             create partition efi size = 260(数值为你想要的EFI分区的大小,这里选用260MB作为例子)

 

将MBR格式的磁盘转为GPT格式(记得备份,因为分区全清)。SSD的disk1也要清除分区和转为GPT,命令同上,将disk 0的编号0改为SSD的硬盘编号就可以了(一般是1)

 

8、接着重新加载一次驱动,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至此,Windows8的安装部分结束了。

下面介绍重新设置SSD为高速缓存的方法:

系统安装完成以后,去HP官网下载最新的Intel Rapid Storage驱动,安装完以后,打开Intel存储管理(即刚刚的安装完的驱动后的一个软件),然后点击"加速”选项卡,然后点击启用,就会弹出设置用SSD作为高速缓存,将HDD作为要加速的磁盘驱动器,并且划分SSD中多少容量作为高速缓存区域,设置完以后,就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

<ignore_js_op>IMG_0825.jpg

 

 

至此,你就重装系统成功了!

posted on 2013-08-05 16:37  dalong0913  阅读(27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