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第一IT诗人 ——代腾飞

导航

白天,你陪我黑龙潭戏水观瀑;夜晚,我陪你云蒙山数星看月

白天,你陪我黑龙潭戏水观瀑;夜晚,我陪你云蒙山数星看月

    题记:谨以此文献给正在北京为了工作、生活、爱情而努力打拼的北漂们,或许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有另一种选择!

    当写下这个题目时,一幅神仙眷侣般的画卷浮现在我的眼前:白天,戏水观瀑,怡然自得,乐趣无穷;夜里,数星看月,偎依相伴,浪漫无边……这样一种与世无争,诗情画意的生活或许对于我们正在北京为了工作、生活、爱情而努力打拼的北漂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新的向往……

    10年前,大学毕业,为了心中的梦想,我和大多数北漂一样,不顾一切,不远千里,告别亲人,离开家乡,孤寂一人来到北京打拼,追逐自己的事业,希望有朝一日能在皇城北京闯出一片天地来,在北京拥有自己的公司、豪宅和名车,赚够足够的钱,然后衣锦还乡。这或许不单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吧,也许也能够代表大多数北漂族们的心声……

然而岁月匆匆,10年已转眼消逝,青春殆尽,自己却依然是一事无成、孤寂一人在京漂泊,没有公司,没有房和车,更没有女人…… 依然是一个底层的打工仔,整天穿梭在上班和下班的大街上,没有休息和娱乐时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无情地将自己的梦想击个粉碎,但为了生存,为了所谓的机遇,不得不这样整天忙碌奔波……

夏日的北京,异常的炎热,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伴着热腾腾的空气扑面而来,让自己重负不堪,烦躁不已,于是约上一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哥们,想一起找个地方让自己身体和心境都凉快凉快,放松一下!我们查看了北京周边的情况,通过大量网上搜索和对比,最后决定去大家推荐的北京夏日纳凉戏水避暑的最佳地——黑龙潭、京都第一瀑风景区。

黑龙潭、京都第一瀑风景区,以潭瀑密集,水量充足、瀑布高奇特而闻名京津地区,夏日的黑龙潭风景怡人,水量充沛,戏水娱乐项目众多,活动水域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戏水观瀑两不误,的确是夏季纳凉戏水的佳选。它位于云蒙山麓的菁菁顶山与双石控山这之间的古楼谷中,是密云县石城乡近年新开发的自然风景区,距北京100公里。旁边的云蒙山素有北方“小黄山”之称,顶峰海拔1040米,位于密云县西部,距北京有85公里。是介与怀柔和密云两县交界的层峦叠嶂之上的一座不大的山,是北京附近的一座名山,也是旅游避暑的圣地。

周六一早7:00过,我们就到了东直门公交枢纽站坐上了980快车,大约1个小时后到密云鼓楼站下车,然后坐了直达黑龙潭景区的63路公交车,不一会儿就开始了我们的夏日纳凉之旅。进入景区,我们告别了喧嚣,一眼望去,满眼碧绿,一阵阵新鲜空气伴着花香扑鼻而来,顿时令人心旷神怡,一下子就放松了很多。据说黑龙潭的负氧离子浓度为30万单位,是市区的数百倍。经过一小段上山的路就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迫不及待得跳了下去,真是凉快啊!!!玩了一会儿水之后,我们继续向山谷中走去,一路绿树庇荫,溪水潺潺,流水咚咚,云雾缭绕,未见瀑布先闻其声,近观瀑布水从悬而泻,倍感凉爽。顺着溪水的清澈流淌,我们不觉来到了黑龙真潭瀑布下面,看着幽幽的潭水,以及飞天而下的瀑布,恨不得跳下去洗个澡,凉快凉快,后来我们租了皮划艇以及水上自行车在这一抹潭水上游玩了1个多小时依然意味犹尽……

     经过一天的爬上和耍水,觉得有些体力不支了,同时也想沉静在这与世无争的清幽的大自然中,告别都市的喧嚣,我们决定在黑龙潭住一宿,同时欣赏欣赏这里的夜景和美食,甚至还期待着一场艳遇,哈哈。夜幕下的黑龙潭更加幽静,我们选了一家农家乐住下,吃了当地最出名的密云水库活鱼、烧烤、柴鸡,菜团子、时令野菜等,味道鲜美极了!弄得我们2个大男人都想幽居于此,不想回北京上班去了,在这里的生活真是舒适啊!要是能有个美女相伴,长居于此,岂不快哉!

    在与农家老板的闲聊中,得知了在村里代代相传的美丽传说,也就是黑龙潭的由来,一段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黑龙和白龙谷主的故事,听得我们2个大男人都感动不已,要是自己也能在这里邂逅自己的白龙公主,我也愿意化着一条黑龙,与她长期幽居于此,永不分离!白天,我们一起在黑龙潭的各个瀑布以及流水声声中鸳鸯戏水,快乐连连;夜晚,我们玩累了,就一起偎依这云蒙山顶,仰望星空,数星星看月亮,这样过着一生……这是怎样的浪漫和幸福啊!可我的白龙公主,你在哪儿呢?我在黑龙潭等你,等你来与我相依相偎!等你来与我演绎一段美丽动人的爱情把传说变成现实!你说,好吗?

   我的白龙公主,你在哪儿!我在黑龙潭等你!!!为了你,我愿意用一生去等待,等待你到黑龙潭来与我相遇!我昼夜侧耳倾听,却不知何时才能听到你轻逸而来的脚步声……

posted on 2014-06-29 14:12  IT诗人  阅读(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