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微信运动 刷分

修改 iOS微信运动的数据  很简单,这里记录下实现步骤。

 首先要安装Theos,具体安装步骤就不说了。网上很多。

大体安装步骤:

sudo brew install dpkg
sudo brew install ldid
git clone --recursive https://github.com/theos/theos.git
sudo chown $(id -u):$(id -g) theos

 

一、可以用ssh,也可以用usbmuxd。因为我们公司的网络还要用户名密码,麻烦,所以就用了usb的模式。

先执行命令:

 brew install usbmuxd 

来安装usbmuxd。

然后执行

 iproxy 2223 22 

,这样就可以将iphone上的端口号映射到电脑上的2223端口。

后面在Makefile文件中 我们会配置相关的ip和端口。

后面的命令行都要新建一个终端 进行操作。

 

 二、新建一个文件夹,我们命名为WeChatSportWeak,cd到该目录,执行命令:

export THEOS=/opt/theos 
$THEOS/bin/nic.pl

 

模板选择11:

Choose a Template (required): 11

 

MobileSubstrate Bundle filter输入com.tencent.xin,如下:

MobileSubstrate Bundle filter [com.apple.springboard]: com.tencent.xin

截图如下:

 

三、因为我用的是iphone6P,xcode9.2。所以修改目录中的Makefile文件如下:

ARCHS = arm64
export SDKVERSION=11.2
export THEOS_DEVICE_IP=localhost
export THEOS_DEVICE_PORT=2223
TARGET = iphone:latest:8.0

include $(THEOS)/makefiles/common.mk

TWEAK_NAME = WeChatTweak
WeChatTweak_FILES = Tweak.xm

include $(THEOS_MAKE_PATH)/tweak.mk

after-install::
install.exec "killall -9 SpringBoard"

 

修改Tweak.xm为:

%hook WCDeviceStepObject

- (unsigned int)m7StepCount
{
    return 69999;
}
%end

 

四、然后cd到子目录wechatsportweak中,

执行 make,再执行make package,最后执行make install。截图如下:

 

五、打开微信,点击查看微信运动,就发现步数变成了69999。第一名。微信不能和iPhone的健康关联,否则失效。

效果如下:

 

六、实现原理

我们怎么知道要hook的类是WCDeviceStepObject类的m7StepCount方法。

从pp助手 或其他平台上下载 的微信是一级破壳的,可以直接用class-dump解析出微信的所有.h文件。

class-dump的安装很简单,从 http://stevenygard.com/projects/class-dump/ 中下载,把下载的 class-dump.dmg文件拷贝到/usr/local/bin目录中。

然后在命令行中修改权限:

sudo chmod 777 /usr/local/bin/class-dump

 命令格式:class-dump -H [.app文件的路径] -o [输出文件夹路径]

我本地的是:

 class-dump -H /Users/jichanghe/Desktop/微信/Payload/WeChat.app -o /Users/jichanghe/Desktop/WeChatHeads

 这样就可以解析出所有的.h文件。如图:

 

找到WCDeviceStepObject文件。stepCount单词的意思就是 步数,有两个变量m7StepCount,hkStepCount。然后用上面的Theos试试 发现m7StepCount这个变量是可以的。所以才有了上面的hook代码。

 上面的代码,微信.h文件都放到了 github里:https://github.com/bugaoshuni/WeChatSportTweak

 

posted @ 2018-01-09 17:25  大河_大河  阅读(10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