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微信写出阅读量十万+的文章核心技巧解密!

连续6天头条号上文章推荐量为0之后,昨天【风起】发了篇原创文章(点击阅读),结果很快就有推荐量了,截止到发文时,推荐量是1198,虽然不高,但是总好过0吧。对于遇到同样推荐量为0的作者不妨看看我的那篇文章,相信会对你有帮助。
【风起】从4月5号发布第一篇文章以来,坚持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刚开始想的是坚持原创!一定要坚持原创!但是就目前实施的情况来看,有点想呵呵哒的冲动,目前一共发了15篇文章,其中原创只有7篇,其中还有一篇没有被推荐(应该是打广告的原因)。


我相信风起的这种情况不是个例,大部分内容创业者,或者说自媒体,刚开始应该都是奔着原创去的,但是能坚持到最后的没有几个,坚持下来的基本上都能有些成就。
我的头条号运营15天,刚好半个月,订阅用户119人,推荐总量为38350,累计阅读人数27951,还没有大牛们单篇文章的阅读量大。


但是如果对文章单篇来分析会发现一个现象:风起发的文章,推荐量到阅读量的转化率大概是10%左右,转化率不高。风起经过反思,得出以下几个可能存在的原因:
1.文章标题不够吸引人
之前看过一个小品,说的就是文章标题的重要性。大致意思是说有天晚上,几个好基友撸串到深夜,然后一起到其中一个人家中回去斗地主,因为都是单身汪,桌子也不够大,于是几个人就直接在床上斗地主了。第二天他就想写个文章记录下几个基友激情四射的时光,文章标题思来想去最终确定叫《那一夜,三个男人上了我的床》。虐不虐?屌不屌?你看到这文章会不会点击进去看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进去看看(进去之后发现才是个标题党)。
所以,一篇文章有一个好的标题几乎就是成功了80%了,只要读者点进去了,你文章稍微再有点料,阅读量那分分钟10w+啊!风起的原创文章推荐量上万的有一下几篇,看看我的标题:
a.几百个T的资源都在这,我不知道值多少钱 (推荐量:2.1w,阅读量:3474)
b.怎么免费使用手机QQ收费聊天背景?5步教你搞定任意收费背景!(推荐量:8.8w,阅读量:9529)
c.小米手机广告究竟有多少?(附广告关闭方法) (推荐量:1w,阅读量:1266)
不知道你看了风起这几篇文章的标题和推荐量、阅读量后觉得怎么样(欢迎下方留言交流)?推荐量转化率这么低,风起自认为标题取得还是有待提高的(但是不做标题党)。
2.文章内容太水
写文章,一定要写对读者有用的文章,否则就是浪费别人时间(还有流量),如果你文章真的很烂,那么即使你标题写的很好,很吸睛,但是读者点击去2秒就关了,心里还臭骂:“垃圾!” ,这多不好?另一方面,头条的推荐机制和文章的读完率也是有关系的,如果你文章1w个点击进去了,结果只有1个读完了,那可定得不到很好的推荐,没有大量的推荐那阅读量就可想而知了,别人根本就看不到你的文章好吗?
3.文章分类不够精准
头条发布文章时底部都会让作者选择该文章的所属分类,比如你写了一篇关于青少年教育的文章,结果你发布到了“军事”那一栏,你觉着你文章的阅读量会大吗?肯定不会,因为看那个分类的都是军事迷,即使你文章推荐量很高(事实上,如果你分类不准确时,头条也不会给你很好的推荐量的),他们也是不会点开你的文章的,你文章的阅读量自然就很低。


风起发布的文章一般都是发布在“科技”那一栏中,但是有些文章可能压根就和科技没关系,所以推荐量、阅读量都不高也就情有可原了。
所以,要想获得理想的阅读量,一方面要增加文章的推荐量(由健康度、原创度、活跃度、专业度以及互动度这五个方面决定推荐量),另一方面要提高文章打开率(标题新颖,分类精准、文章有价值)。如果做到以上几点,那你的文章还不是分分钟10w+吗?最重要的一点,原创!原创!原创!重要的事说三遍!ok,今天就这样吧,风起也该下班了。
【推荐阅读】
1.头条文章推荐量为0,文章不被推荐怎么办?
好文章,要分享,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直接在下方评论。

文章来源:公众号【风起曰】,扫码即可关注。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posted @ 2016-04-21 17:51  风起616  阅读(2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