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for Macon_Cao at Stack Overflow, Q&A for professional and enthusiast programmers

项目管理:人

最近得到了一只笔,发现自己居然还比较爱好写作。正好可以总结一下自己在项目管理上的想法。

虽然我所处的项目都是和技术密切相关的软件开发项目,但我还是认为项目中最关键因素是人。人是项目的具体执行者,人的素质,思维方法,行为习惯,品格特点都将直接决定项目的命运。特别是大型项目,其成败的关键因素不在于某一个或几个人的英雄主义,而在于团队的齐心协力。

那项目管理中人的切入点在何处呢?个人的见识有限,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1. 惩恶扬善
  2. 决定技术生命的其实不是技术
  3. 树立短期目标,建立长期目标
  4. 合理分配任务,明确成员责任
  5. 透明
posted on 2013-09-25 06:26  无所畏惧,有所期待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