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for Macon_Cao at Stack Overflow, Q&A for professional and enthusiast programmers

星际迷航3 -- 父亲的纪念

#星际迷航3#  未来之城以奇妙的引力系统,将湖水固定在天上,使人们能够抬头看到另一个地面。未来高科技将引力的应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同时,这部电影还为我们展现了另外一种引力,它来至于三位父亲。

这三位父亲并没有出现在电影里,但正如引力一样,没有出现并不等于不存在。三意味着许多,其中也应该包括我们的父亲。

我们,当然指活着的我们。活着意味着探索,也意味着迷途,我们的父亲以及父亲的父亲,他们也活过,也迷途过,但他们都战胜过无数的困难,找回了自己,否则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们。

死亡能将他们的肉体带走,却带不走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精神能使我们在迷途时坚定信念,找到方向,完成探索。

终有一天,死亡也会将我们带走,它带走的是我们的肉体,而我们的精神将被留下,引导我们的孩子,继续未知疆土的探索。

以此文怀念我的父亲,并献给我的孩子。

posted on 2016-09-04 20:51  无所畏惧,有所期待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