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常见问题整理

1. 操作系统应该要控制硬件的哪些单元?

运算单元、控制单元、寄存器组、总线接口单元、输入/输出接口单元。

2. 一个较为完整的操作系统应该包含哪些部分?

比较完整的操作系统应该包含两个组件,一个是核心与其提供的接口工具,另一个是利用核心提供的接口工具所开发的软件。

3. 1GB硬盘空间等于多少KB

1GB=1024MB=1024*1024KB.

4. 在主机上安装了一张网卡,开机之后系统无法使用,确定网卡是好的,问题可能在哪里?该如何解决?

核心不能识别该网卡,也就无法控制这个网卡,需要安装对应的网卡驱动。

5. 是否可以将Windows上的显卡驱动程序安装在Linux上?

不能,Linux的核心与Windows的核心是不同的。

6. 在Windows上能玩的游戏,是否可以到Linux上去玩?

一般不能,Linux的核心与Windows的核心是不同的。

7. 什么是软件的移植?

指将软件从一种计算机上转置到其它计算机上

8. Linux众多的版本之间有什么异同?

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Fedora 可以说是Redhat 桌面版本的延续,只不过是与开源社区合作。

9. Unix是谁写出来的?

Ritchie等人用C语言写出第一个正式的UNIX核心。

10. GNU计划是谁发起的?

史托曼在1984年发起GNU计划。

11. GNU的全名是什么?

GNUGNU is Not Unix的缩写。

12. GNU主要由哪个基金会支持?

理查德·斯托曼创立了自由软件基金会来为GNU计划提供技术、法律以及财政支持。

13. 如何获取Linux发行版的可安装光盘?

可以直接找软件发行商购买安装光盘,或者到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去下载ISO文件,然后刻录成光盘。

14. 简单说明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与开放源码的精神

GPL的核心思想是“版权制度是促进社会进步的手段,版权本身不是自然权利”,GPL与开放代码的精神更多的在于自由,提倡用户可以自由执行、复制、修改、学习、强化软件。

posted @ 2014-04-12 16:22  源子陌  Views(291)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