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根据最早我编写的IT联盟社区众筹计划书的思路方向:社交-》资讯=》评级=》培训。

现在在实现第一个阶段中,而且这个阶段可能会走很久。

今天开文,主要是讲述一下,现在的版本为什么是现在这样子的,以及我是怎么思考的。

IT男的工作状态:

平时工作就很晚,中间还要花好几小时在上下班路上。

周末一躺,睁眼又重复性的进入循环状态。

妹子何处寻?

IT男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环境,决定了大多数IT男异性圈子都小,依靠线下渠道几乎受限。

对于天天对着电脑的大伙,网络便是最便捷的渠道,而社交软件便是主体方式了:

只是微信、扣扣、陌陌各种交社软件一大堆,为何问题依旧?

女性看IT男:

对于程序员而言,女生通常是这样看待的:

除了死肥偏离现状还是很标准化的性点。

IT男整体缺乏的主动性

现有的社交软件的设计方式,都是建立一个双向的渠道,但却需要男方主动才有一丝机会的模式。

而这种模式却天生克制了IT男宅与被动的天性,然而他们并不是为了IT男设计的。

因此,如果不跳出这种模式,把原有的社交模式放到现有IT群体,就只有悲哀了。

IT连改变模式:转移核心问题

1:双向变单向

基于上述问题的本质问题,在《IT连》的设计中,你再也找不到女生了,但女生可以在另一个《IT恋》App中找到你。

而只要你上传好真实的照片和填写好信息,待人工审核过,你的信息就会推送给女生。

(PS:一开始是想实名认证,不过考虑到身份证信息敏感,所以采用照片审核的简单方式)

IT群体要做的事情就很简单的,下载《IT连》App拍几张漂亮的照片上传就可以了:

 

2:主动变被动

当女生对你的信息(多数是PS过后帅气的照片)觉的可以时,就会主动给你发来信息联,这样就建立起沟通的渠道。

当然这时候可以看到女生的信息,根据信息决定是不是继续沟通下去了,这样成功的机率就大很大。

3:核心主动权转移到女生

主动权都交给女生了,问题的核心关键转移到女生了。

因此对于女生专用版的《IT恋》的App怎么考量,具体IT恋的设计想法,下篇再介绍。

总结:

1:本文介绍的是核心的社交机制,具体的细节并没有讲述太多,会机会再补充篇详细的。

2:任何一种改变或创新,都伴随有风险或机遇,但总要有人走在前面。

3:创业不好玩。

4:还没关注我微信公众号的朋友,可以顺路关注下,谢谢

posted on 2017-08-10 17:11  路过秋天  阅读(2699)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