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从上一篇《三天的风投对接活动内幕分享》归来后,从中领悟了不少内涵。

之后暂停了找钱的想法,这些天也拒绝了不少想要参与众筹的同学。

目前主要精力放在以下三件事:

1:重新规划顶层设计。

2:同步第一阶段任务。

3:找合适的人加入团队。

下面和大伙分享一下最近的事项。

一:重新规划顶层设计

记得当年推出IT联盟评级方案时,大伙虽然期待,但都一致的认为这是近乎不可能的任务。

在你们还认为不可能的时候,我内心其实是一有个方案的:

一个比较曲折,因难,但是至少还是有希望的方案,大意是这样的:

A:通过众筹吸引种子用户。

B:通过吸收风险投资。

C:通过风险投资的影响力回头再吸引众筹用户。

如此往复,在每一轮风投之时,再吸引一部分IT众筹,把大量的用户变成为股东,同时避开非股东的IT工作者(且视这部分人为阻力)。

然后从学生入手,以引导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参与评级思维。

最终通过:大量的IT股东+学生,在2-3年后培养出IT评级的风潮。

该方案最大困难是:要不断的释放股份,为了要避开非法集资,还得转成基金的操作模式,实行周期长,而且必须依赖有风投的大量资金才有可能成事。

-----不过现在有了更优的方案,上述所有的困难也没有了,故之前的方案公开也无伤大雅了,哈!

二:关于公司注册

一开始是打算自己来,也在广州红遁网申请并通过核名:随天网络。

后来发现没那闲功夫继续折腾,想找个中介:

开始叫朋友帮忙:报价都4000多(包挂靠地址和一年财务代税)。

觉的价格有点高,自己找了找,找到一家在搞活动的:2600。

觉得科技比网络好听,所以让他们申请科技后缀!

过了两天,被告知核名被拒了,让我重新想个名字,理由是:存在相似的公司名称。

怀疑是我之前核过名的"网络"后缀影响的?

我建议用我的账号去申请一次看看,不行再用网络那个。

在我的提议下,他们再提交了一次(但没用我的账号),结果居然通过了,他们也蒙B了。

然后上周五告诉我:大概本周五就可以领证了。

待领到证之后又是一波各种申请事项要处理了

三:第一阶段项目:IT社交

以前的经历告诉我:打死也不要想着从程序猿身上赚钱,因为程序猿是很厉害了的一波猴子。

所以只要是我搞的,各位IT男放心,没有收费项目,也不搞什么VIP会员的

对,如果我告诉你:有这样一款App,只要你注册好信息,什么也不用干,就会有大量的女孩主动找你聊天,这样的App你想拥有么?

哇,想!但不会是机器人吧?不是,是真人!

哇,想!但聊天不会要开通会员收费吧?不是,都免费!

哇,有这么好的事?没有!!

我发现现实世界没有这样的App,而我又很期待用上这样一款App,既然等待不来,那就自己创造了,嗯,所以我正在做这样的事。

很多以前都觉的不可能的,在现有的互联网下,一波波的事件已经把原本的奇迹变成了普通事迹。

可以的话,与时俱进一点,把第一思维的“这不可能”,变成:咦,有想法,怎么实现?

正如有个网友在刚听到类似声音时,为了维护“这不可能”的思维,为了反对说出这样一句:

我想做一款App,只要你安装了,天天有红包领,这样的App你想拥有么?

他觉的不可能,纯属异想天开。

我也没闲功能和这样的人讲道理,摆事实,上教育课。

App搜一下吧,早就有这样的App了,在你还认为不可能的时候,人家东西都已经在运营了。

四:找合适的人加入团队

前期要开发的产品有两种:

1:女性用户的微信公众号《IT-X》

2:IT群体用的手机App《IT连》。

目前已经招了一个UI妹子,在做前期的设计,预计下周就进入IT连的设计了。

接下来就是招聘:前端+App开发人员到位(合适你就来哟)。

但我关注还是有个靠谱的运营人才加入:

在这个队团组建的过程中,有一点体会是可以分享的:

1:招个人很容易:

比如招的UI妹子,基本不费力啊。

2:找个人很难:

1:实力好点的,目前我认识的都稳定的在工作中;

2:项目上要说服他们,现实条件或未来的故事还要说动他们;

3:就算说动了,中间交谈的时间和对方离职到加入也要个1个多月;

----成功若加入,要一个多月;失败被拒绝,也是分分钟的事!!!

----因此,如果不是总监头衔的,还是招比找来的更直接有效!!!

总结:

1:创业是一个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需要不断突破:视野的距离、知识的瓶颈、思维的定势。

2:创业是一件目标明确,但过程却不断在优化调整,找到最优解的过程事件。

3:创业是一种信仰。

嗯,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谢谢大伙持续关注!也欢迎找工作的朋友加入团队

公司广州随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广州天河软件园建中路26号5楼507,欢迎大伙过来认识认识,哈~~~

posted on 2017-03-22 14:53  路过秋天  阅读(4486)  评论(42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