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UU实现HTC Sensation (G14) 重刷系统

这两天帮人重刷HTC Sensation (G14)的系统,当初他从Android 2.3.X升到4.0后,发现系统很不稳定,经常崩溃,速度慢,所以找我帮忙重刷回Android 2.3.X。从没用过Android手机的我,习惯了苹果傻瓜式的操作习惯,花了两天时间,才把手机刷回去,期间查了很多很多的网站,给手机刷了N遍,已经轻车熟路了,这两天不能白忙,赶紧总结总结记下来。

注:本教程在HTC Sensation G14 港行机上实现,使用官方的ROM Update Utility (RUU)重刷回Android 2.3.4版本。

 

说明:

HBoot:手机关机时,按着减小音量的按键不放,再按着power键,过3秒后,会进入到HBOOT界面。这个状态下,通过数据线,电脑检测不到手机。

Fastboot:在HBOOT界面,可以选择并进入Fastboot,在Fastboot界面时,通过USB数据线连接电脑,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MyHTC设备,这个状态下,RUU可以检测到手机并进行刷系统操作。但是第三方一键刷机工具检测不到手机。

Recovery:在HBOOT界面,选择可以进入Recovery界面,在Recovery界面,第三方一键刷机工具可以检测到手机,可以进行一键刷机操作。

 

1.官方破解(LOCKED->UNLOCKED)

到官网(http://www.htcdev.com/)注册账号,注意要填写真实email,后面的破解过程需要注册的邮箱接收文件。

然后到htcdev官网主页点击“Unlock Bootloader”,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地破解即可,最后的效果就是在HBoot界面中,第一行的“LOCKED”会变成“UNLOCKED”,但仍然是会显示“SHIP S-ON”标志。具体过程可以参考:http://www.anzhuo.cn/thread-157944-1-1.html

官方破解之后,才可以使用第三方刷机工具,如刷机精灵、甜椒刷机助手等进行一键刷机。

如果此时你的机器可以通过第三方刷机工具进行刷机,并且刷机后可以正常开机使用的话,就不用继续往下看了。我的手机从ROM市场中下下来的ROM进行一键刷机后,始终不能正常开机,开机启动过程总是不停地重启,所以需要使用官方RUU工具进行刷机。然而,使用RUU工具要求你的HTC手机必须是已经硬破解了(见下文),而且RUU还要检查mid、cid等限制,因此,请见下文继续破解。

所需的工具也可以从我这下载试试:https://files.cnblogs.com/cxun/%E5%AE%98%E6%96%B9%E7%A0%B4%E8%A7%A3%E6%89%80%E9%9C%80%E5%B7%A5%E5%85%B7.rar

 

2.硬破解(Ship S-ON -> Ship S-off)

此过程请参考老外达人的破解原文与工具:http://unlimited.io/,具体请见:http://unlimited.io/juopunutbear-public-beta-0-1/instructions/,也可以参考中文教程:http://bbs.anzhi.com/thread-5351425-1-1.html。需要用到的ControlBear,请到原网站下载:http://unlimited.io/juopunutbear-public-beta-0-1/instructions/htc-sensation/(见下面的DOWNLOAD)。

硬破解之前要求先完成官方破解。

这个过程需要有耐心,使用导线短接成功的话只需要2次,但我短接了很多次,也是因为开始用的ControlBear版本不对。反正要不断地破解就是了,最后成功之后,在FastBoot界面看到“SHIP S-ON”变成了“SHIP S-OFF”时,表示已经破解成功!不过第一行会显示“LOCKED”,这没有关系。

所需工具也可以从我这下载试试:

https://files.cnblogs.com/cxun/QPSTV2.7.rar (这个我觉得好像装了没有什么用,不过说是要装,装吧)

https://files.cnblogs.com/cxun/ControlBearRelease_pyramid_ICS_WIN.zip(这个是从原网下的,好用,其它在论坛下的都好像不能破解成功)

 

 

3.获取ModelID与ClientID

请参考这个教程获取你手机的ModelID(mid)与ClientID(cid):http://help.onekeyrom.com/htctongyongjiaocheng/66-2423.html,如:

modelid: PG5813000
cidnum: HTC__622

所需工具也可以从我这下载试试:

https://files.cnblogs.com/cxun/getcid.zip

 

4.刷ROM

官方固件RUU请到网上下载,这里给出参考:

http://bbs.anzhi.com/thread-5137883-1-1.html

http://bbs.anfensi.com/thread-4375-1-1.html

我用的是Android 2.3.4中的港版1.73.708.2(http://bbs.anzhi.com/thread-4699578-1-1.html)。

下载下来后,双击执行,它会后台释放出所需的安装文件,然后在弹出的第一个窗口后,先不用要点任何按扭,到后台释放的官方ROM包的路径做一些修改,具体请参考:http://help.onekeyrom.com/htctongyongjiaocheng/66-3099.html。将找到的rom.zip解压,打开里面的“android-info.txt”,修改里面的modelid和cidnum为上一步得到的mid与cid,保存,然后重新打包为rom.zip,替换回原来路径中的rom.zip,然后回到刚才RUU的窗口,按照它的提示一步一步地重刷系统,如果没意外的话,最后就成功重刷回官方的ROM版本啦!

提示:只有经过硬破解之后,通过修改mid与cid,就可以任意刷到各种版本的RUU了~

 

后记:好累啊~~一下子写了这么多,偷了不少懒,引用了很多别人的东西,还有其它的要点可能需要大家到神奇的google和baidu上找了。最后祝大家成功吧!

posted @ 2012-08-15 22:35  cxun  阅读(1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