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铭
永远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大道至简至易)


Zohar(佐哈尔)
 编辑
Zohar(佐哈尔) 【是希伯来语: ז ה ר ,“光辉”】。是犹太教卡巴拉密教文献,以古老的阿拉米语写就,13世纪开始流传于世。被广泛认为是卡巴拉犹太神秘主义最重要的文献。这是一个神秘的评论对律法(摩西的五本书) ,写在中世纪阿拉姆语。它还包含一个神秘的讨论天主的本性,宇宙起源与结构,其心灵性质,救赎,善良与邪恶,以及相关主题。其中记载有对“至高神”的解释。至高神,便是“波动存在”,“他”不是以肉体的形式存在于我们的宇宙中,而是属于高次元的世界。“他”和现实世界的联系通路便是Zohar。至高神通过十层神圣真实(灵球)的神秘发散,和人类进行某种联系,这十层神圣真实分别是:神的王冠,智慧,知性,爱,力量,美,忍耐,庄严和根基,以及最后的神之王国。这通路又被称为“锡菲罗特”。
 
Zohar不单单是一本书,而是一类的书籍,这些书籍包括圣经的诠释,以及物质的theosophic神学,宇宙起源神话中,神秘的心理,有些人称之为人类学。
 
根据古代宗教说,39亿年前,Zohar来到了地球。在远古的洪荒中,他“促进”了生命的诞生和进化。这是类似于“宇宙胚胎学说”和陨石起源学说的生命起源理论。Zohar可以说是一种宇宙生命的种子或催化剂。
 
我们所在的宇宙可以解释为在时间垂直纵轴上一个个平行的事象平面。Zohar可以将能动主体——人类的愿望,以操纵时间轴倾斜的方式增大该“未来事项”的可能性,从而获得几近无限的能源。当Zohar选择了确率为零的事象时,无论怎样倾斜都不可能增大其可能性,直到时间轴与事象平面平行,也就是说时间轴永远不可能到达下一个平行的事象平面。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动主体依然通过Zohar起作用,而可能性事象确率又确实为零,则将会在我们的宇宙所呈现不了的情况下,创造出新的宇宙来,这就是速成的宇宙大爆炸的起源。

posted on 2018-01-03 13:24  宏宇  阅读(7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