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统计图

        在WEB上有时候需要很多图形的表示才能更好的表达清楚意思,有时候干巴巴的文字很难说明清楚问题的,而且文字太长也会导致很多人懒得再看了,所以真正的应用系统中更经常地加入了图文的表述,从而达到图文一体的效果。
        在WEB中如果做统计图的话,很多人肯定想到使用控件之类的,当然现在有很多的控件是已经满足现有的需求的,特别是dotnetCharting等工具,除了免费的产品,但是这些收费的产品如果没有付费的话,就只有看看破解版。我一直在想有什么比较好的方式来解决这个小小的问题呢?
        在很久以前我就开始这方面的研究,特别用VML来设计一套通用的统计图组件,当然这些组件的功能还不是很复杂,自己还想不到更复杂的需求来,毕竟本来的意向是采用JavaScript面向对象的思路来解决特有的需求,希望来欣赏的各位也能将自己平常的需求也写出来,共同研究,开发新的功能,把这个东西再做得更强大些。
vertical.JPG

vertical.JPG

vertical.JPG

vertical.JPG

posted on 2008-01-31 22:18  雨帘  阅读(7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