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ure>一个大时代的萌芽

一段新闻的节选:

原文:http://news.cnblogs.com/n/54582/

我们的思考

  某种意义上,这届CES可以说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电子、通讯、家电乃至汽车等硬件产品普遍的智能化、互联网化是一个大趋势。而这,将为软件开发提供新的平台与机遇。正如CES组织者消费电子协会的研究总监兼经济学家Shawn DuBravac说的,2010年的CES是属于软件应用的,软件应用将无所不在,只有具备分辨力的眼睛才能看到真正有价值和颠覆性的产品。

  想象一下吧,很快,你开发的软件可能不仅跑在PC、手机、上网本、平板上,也可能跑在电子阅读器、汽车、电视等家电上,它们将无处不在,搜集更 多更丰富的信息,反过来,又能创造更多新型软件涌现的机会。一切的关键将不是某个设备、软件甚至某个网站,而是控制内容和信息流的方式。看看 Twitter,你可以通过无限种方式访问和提供信息。

  从产业角度来说,这届CES的产品趋势也代表了一个大方向,就是电子、家电、通信乃至娱乐内容与互联网和软件的融合,各种原来不太相关的厂商会 从不同角度出发,但目标一致,都是向用户信息获取和娱乐的需求更加靠近,可能会因此发生大规模重组和整合。但总体而言,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因为本身就更靠近 用户,而且已经在用户行为数据和使用习惯等方面建立了门槛,会处于相对优势。Apple靠iPod杀入音乐产业,靠iPhone进入通信产 业,Amazon凭借Kindle整合出版业,Google的四处渗透、全面布局,而且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甚至大胜,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子。

  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时代的萌芽期,从现在开始,应该为此做一些准备了。

 

posted @ 2010-01-12 22:27  cuityzp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