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C/S系统软件开发平台架构图(原创)

企业版V4.0 - 架构图

企业版V4.0 - 桥接功能、后台连接策略


桥接功能是指应用策略模式,由用户配置本地INI文件选择ADO直连(ADO-Direct)或者调用WCF服务接口访问远程服务器后台数据。 ADO直连模式适合局域网的用户,WCF服务模式适合广域网的用户,策略模式在BLL层实现。客户端要获取服务器的数据必须要建立一个通道,如下:

1. 企业内部局域网建立ADO Direct通道 

2. 跨区域异地用户建立WCF服务通道

桥接功能整合了这两种通道,用户跟据所在的网络环境选择使用其中一种通道访问后台数据。 



 

 
 

五. 企业版V4.0 - 后台数据更新模型

 

主要包括DAL层用户接口、命令生成器、ORM、Model、DataProvider及ADO.NET SQL Client底层。

ORM是指对象关系映射模型,开发框架支持两种ORM模型(Models):
1.表结构静态类模型(Static Field Def.)
2.实体类模型(Entity Class/Object Class)
静态类定义表结构的字段映射,这个类无任何方法或属性,只定义一组静态变量对应表结构的字段名,实体类包含字段名称和对应的属性。参考:开发框架支持的两种ORM模型(静态类/实体类) 

SQL命令生成器跟据ORM模型自动生成Insert/Update/Delete三种SQL命令(SqlCommand),开发人员在DAL层指定命令生成器的类型,这里应用策略模式。

DataProvider类提供一组基于ADO.NET底层操作的方法,主要功能是建立SQL连接、获取数据表、执行SQL命令。

如需要支持Oracle、MySQL等数据库,需要改装DataProvider类。

 

posted on 2013-07-20 09:10  C# Winform开发框架  阅读(5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