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专家博客精华版

为人民服务!
  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GlassFish FAQ

Posted on 2007-12-17 10:16  csdnexpert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GlassFish可以使用在AIX平台上吗?

    GlassFish V2 可以在 Solaris Sparc, Solaris x86, Windows, Linux Mac 上使用,下一个版本,大约明年发布,将会支持 AIX

  2. GlassFish v3 模块化体系结构是基于OSGI吗?

    目前 GlassFish v3实现了HK2(Handed KB Kernal), 其它的功能或者部件可以按照需求在HK2上扩展。 GlassFish v3 将来是否既支持JSR227 (Java Module System),也支持OSGi,还在进一步讨论中。讨论参考:

    http://blogs.sun.com/theaquarium/entry/glassfish_v3_themes_and_what#comments

  1. GlassFish v2 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 9.1有什么区别?

    这两者的代码库是完全一样的。所不同的在于,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 9.1相比较GlassFish v2, 多出两个选择:

  • 有图形界面(GUI)安装工具

  • 用户可以购买服务

  1. GlassFish v3v2有什么不同?

    GlassFish v3 GlassFish v2 的下一个版本,主要不同在于:

  • 更小(核心模块小于100KB

  • 运行更快(启动时间不到一秒)

  • 模块化(只启动所需要的包容器)

  • GlassFish v2实现的是Java EE 5的规范,而GlassFish v3将实现的是Java EE 6的规范

  • GlassFish v3 的首个版本会在明年(2008)年发布。

  1. J2EE 1.4应用程序可以部署在Java EE 5平台上吗?

    当然可以,JAVA EE保证向下兼容。只要这个J2EE 1.4应用程序采用的都是标准特性,就可以部署在任何符合Java EE 5规范的应用服务器上,比如GlassFish

  2. OpenESB产品的下一个版本什么时候发布?

    按照计划,会在2008年中期。

  3. JBI部件可以在Eclipes中使用吗?

    通过扩展或者Plug-in, JBI部件可以在Eclipes中使用. 可以参考

    http://incubator.apache.org/servicemix/extending-eclipse-wtp-to-support-jbi.html

  4. JBI, SCASDO的区别是什么?

    SCA (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标准包括SDO (Service Data Object)更多的区别可以参考: http://www.osoa.org/display/Main/Relationship+of+SCA+and+JBI

  5. Open ESB 可以部署在 GlassFish之外的包容器吗 ?

    OpenESB
    通过一些修改可以部署在JBoss服务器上,也可以部署在WebSphere 。参考
    http://blogs.sun.com/annies/entry/openesb_on_websphere.

  6. OpenESB Service Mix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Service Mix 也是基于JBI标准的开源ESB, 因此,JBI概念也适用于Service Mix。主要的区别在平台的实现上,Service Mix可以运行在更多的平台上。而 Open ESB 更多强调工具,通过NetBeans IDE 来开发运行在Open ESB环境中的SOA应用程序,能有一个内容更多的环境。

  7. Comet ARP背后的机制是什么 ?

    ARP (
    Comet) 是当服务器端某些条件没有满足时,允许“暂放“请求,并且稍后继续对请求的处理。基于NIO包,ARP可以保持HTTP连接很长时间,但是不会在连接上阻塞进程,能更好地实现扩展。

  8. 怎么在GlassFish上使用Comet?

    HTTP listener 的配置文件中加上“<property name="cometSupport" value="true"/>”

  9. 如果使用 Comet ,对服务器的性能有多大影响?

    没有性能上的影响。

  10. 怎么生成 Comet 的应用程序?

    有很多 Comet 应用程序的APIICEfaces支持本地的 Grizzly Comet,并且 GWT 也会很快支持。可以参考下面两篇如何在GlassFish上开发Comet应用。

    http://weblogs.java.net/blog/jfarcand/archive/2006/07/the_grizzly_com.html

    http://weblogs.java.net/blog/jfarcand/archive/2006/10/writting_a_come.html

  11. 怎么能参与到Open Portal 社区中?

    Open Portal社区有三种角色(也是java.net开源项目中普遍定义的角色)

    Observer(观察者):可以浏览项目源代码,下载包,察看和跟踪问题,在论坛中发言。

    Contributor(贡献者): 贡献者签署 Sun Contributor Agreement 后,可以给项目提交代码(代码不会直接提交到源代码库)。贡献者也可以提供bug fixed, 测试用例,或者一些新特性。贡献者要和开发者合作来来最终把代码提交到代码库。

    Developer(开发者):开发者要签署“Sun Contributor Agreemen”, 提交的代码可以直接更新到源代码库。开发者的权限会赋给那些已经有高质量贡献的,并且能力得到证明的贡献者。提交代码的权限仅限于开发者需要修改的那部分代码库。在适当的开发者和贡献者合作来评审并提交代码。

    如何参与请参考https://portal.dev.java.net/public/GetInvolved.html 

  12. Open Portal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Open Portal的下一个版本是 7.2 ,会很快推出。

  13. BEA的产品相比较, Open Portal 有哪些优势?

    Open Portal 的首要优势是开源,也是最大的优势,但并不仅仅局限于此。Open Portal 的前身是Sun Portal,在Gartner的评测中很多年都有很不错的排名。它是企业级的产品,可以参考下面:

  14. Open Portal和现有的应用程序之间可以使用SSO吗?

    如果现有的应用程序使用的是同样的SSO方案(Access Manager),那么就可以使用。

  15. Open Portal支持哪些JSR?

    JSR 168, JSR 286, JSR 170

  16. GlassFish中的Metro(Web services stack)Axis2 1.4 有性能上的比较吗?

    MetroAxis2 1.1.1的性能比较可以参考: http://weblogs.java.net/blog/kohsuke/archive/2007/02/jaxws_ri_21_ben.html 

  17. 怎么能手工修改配置文件来改变Metro的企业特性?

    推荐方法是使用NetBeans IDE来设置/修改企业特性。手工编辑配置文件需要理解policy assertion的语法和Metro的内部工作机制。

  18. MetroXFire相比如何?

    这篇文章比较了Axis 1.xAxis2CeltixGlueJBossWSXFire (1.2)Metro@GlassFishOracleAS 10g http://wiki.apache.org/ws/StackComparison

原文参考:http://blogs.sun.com/arungupta/entry/glassfish_day_beijing_2007_by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88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