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反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2014-01-22 15:04  池戎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此段摘录: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并不是什么事情都退在后面,自己的利益被别人剥夺强占也不发任何声音,自己的人格被别人侮辱也不反抗,这不是低调,这是懦弱。低调做人,是不要太招摇,不要有点小本事就拿出来显摆,不要有事没事就往领导跟前凑然后做出一副领导面前红人的模样,什么事情自己心中都要有数,要清楚,自己有本事慢慢拿出来用,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乐于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你不帮助别人,等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没有人来帮助你,你不为别人服务,不知道怎样得到你为其服务的人的认可,什么时候才会有人为你服务?
       如果你经常觉得自己比很多人高贵,同样,也会有很多人觉得你很贱,做人就应该对其他人一视同仁。为别人服务不是你卑贱,人生下来就是平等的,只是分工不同而已,你努力过,最后成功,也会有很多人乐于为你服务。
       要想先做事,必须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做人要低调谦虚,做事要高调要有信心,事情做好了,你的做人水平就又上了一个台阶。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确实是这样。铭记这些话,不断的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