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NEO-GUI 添加插件系统

作为一个NEO区块链技术爱好者,经常要摆弄NEOGUI,而NEOGUI在众多开发者手中有了众多的分支实现,我也有自己的分支改版。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虽然NEO-GUI定位为一个演示客户端与开发工具,不过使用他的开发者还是很多的,大家都要对NEO-GUI进行各式各样的修改。

那么为什么不增加一个插件机制呢,说干就干。

 

先贴地址,此分支版本的源码在

https://github.com/lightszero/neo-gui.git

为neo neovm neogui 三合一,随时和NEO仓库保持同步。

 

先增加一个插件模块,里面有两个接口,一个IAPI,提供客户端暴露给插件使用的接口

NEOGUI 继承此接口。另一个是IPLUGIN,插件实现此接口。

 

然后在NEO-GUI启动时,动态寻找插件的dll,用反射方法找出其中的插件类型,并创建实例。

最后在NEO-GUI动态增加菜单,按下菜单时呼叫对应的插件。

 

这个插件机制就完成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效果

 

刚加上插件机制,和普通客户端并无不同,那个good请无视掉,本来应该安置一个插件管理器什么的。

在运行程序的目录

创建一个文件夹

把插件copy进去,重启gui即可生效。

我们先copy 一个 sample_plugin

效果如下,为这个插件增加了一个菜单项

功能是简单的弹出了一个对话框

 

这个插件的源码非常简洁

 

我们再安装另一个插件,他有一个实际的功能,可以查询storage存储区里面的内容

 

对neogui源码的侵入性也很小

目前只修改了这么多NeoGUI的源码。

posted @ 2017-11-29 22:37  疯光无线  阅读(8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