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和Egret3D的基情

Unity3D依靠多平台发布这个核心特点,目前如日中天,屌丝引擎之王绝无来者。
Egret白鹭引擎,也着实在微信上刷了一屏又一屏。
这二者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这个无处不搞基的年代,让一切皆有可能。

U3D只是多平台发布,而js和webgl才是多平台运行。
你有没有想过有u3d来开发js和webgl应用呢,然而unity官方选择了一条il2cpp的路线,让这个希望化为泡影。
IL2CPP做webgl没有前途
IL2CPP做webgl没有前途
iL2CPP做webgl没有前途

为什么没有前途,1000个人心里有1W个哈姆雷特,这事儿欢迎讨论,就不费篇幅去赘述了。

众所周知,两个攻是没法搞基的,他们需要结合点

1.Egret刚刚推出了egret3d,其成熟程度是比较尴尬的,尤其是还没有场编这个3D引擎核心工具。
而Unity,显然是一个成熟的场编。

2.Egret采用了TypeScript,这是js的超集,很像as3,重要的是,他是静态类型语言,我们在u3d上用c#开发的东西,经过简单的语法修改可以套上来。

其实一开始我选择和BabylonJS搞基,但是Egret3D毕竟是made in china,他一发布,我就立即踢掉了babylonJS。

 

先来看一个网页

http://7xowrn.com1.z0.glb.clouddn.com/

这里面有一个小人(其实是貂蝉)

他来源于u3d,你可以试试看用u3d导出个web页面看看,明显我提供的网页兼容性更好,手机浏览器也可以用,加载也更快。

因为他是用我们神秘的系统EgretUnity导出给Egret3D来显示的

 

这个过程是如何完成的呢?我就只提供代码了,

https://github.com/lightszero/egretunity

导出的是一个GameObject,你可以摆一堆盒子导出,这就实现了用U3D作为Egret3D的场景编辑器。

posted @ 2016-02-22 12:35  疯光无线  阅读(87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