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网盘托管私人Git项目

有一些私有的项目,不能放在Github之类的托管网站上,但自己又没有服务器,有些工作既要在公司的电脑上做,回家又可能需要加加紧。怎么办?把网盘(同步盘)当成Git项目的托管服务器,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又能用Git有效地进行项目版本控制。

1、当然是选择一个网盘(同步网盘),选择很多,看自己喜好。

2、设定好网盘在本地同步的目录,如e:/wangpan

3、新建一个文件夹,如test(项目名)

4、在test文件夹下启动git bash

$ git --bare init,初始化一个空项目。

5、在其他地方,非网盘的同步盘,如e:/mydoc

$ cd /e/mydoc
$ mkdir test
$ cd test
$ git init

说明:作为服务器托管的项目文件夹,用git --bare init初始化,而本地工作文件夹用git init初始化。

6、添加网盘为远程托管路径

$ git remote add origin e:/wangpan/test master

7、项目创建,文件添加、修改,完成之后。

$ git add .
$ git commit –m “commit”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注,项目文件夹下没有添加任何文件的时候,push操作是不会成功的。

8、在另一台电脑上,先把网盘同步完成。(相当于把服务器搬到这台电脑上了)

$ git pull e:/wangpan/test master

git pull命令是把服务器上的文件pull到本地来,很形象的命令。

同样,也要添加远程的托管路径

$ git remote add origin e:/wangpan/test master (假设两台电脑上同步网盘的路径都为e:/wangpan)

修改完了,再add, commit, push就行了,同第7步。

posted @ 2012-11-04 21:00  Craftor  阅读(52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