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创建热点共享网络

   在win8里已经看不到无线临时网络(Ad-Hoc)的功能,但虚拟WiFi这个功能还是有的。虚拟WiFi需要网卡支持承载网络功能,要确认自己的无线网卡是否支持承载网络功能,首先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

netsh wlan show drivers  

会返回相应的驱动状态,查看承载网络(Hosted network supported)后面是不是“是(Yes)”,如果是“是(Yes)”的话那就继续往下看,否的话就说明不支持此功能,此方法不适用,升级驱动为最新版驱动看看是否支持。如果还是不行,就可能需要找第三方软件解决网络共享问题。

如果确认电脑无线网卡支持承载网络,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命令提示符并输入以下命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share key=12345678

上面命令是设置无线名称:wifishare 密码:12345678  当然你可以自己定义无线名和密码。完成后会提示SSID和密码成功更改。

然后输入下面命令启用承载网络: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这个时候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左侧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会弹出网络连接界面 里面有本地连接 无线连接 无线连接2(Microsoft Virutal WiFi Miniport Adapter,这个无线连接2就是刚才建的WiFi热点啦)。
注意:重新启动计算机后需要再次执行这个命令启动虚拟WiFi。
找到本地连接 (也就是用于连接Internet的那个) 同样右击,选择 属性 - 点 共享 选项卡 - 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前面打钩 - 家庭网络选中无线网络2(就是选WiFi热点刚刚设置那个)点击确定。这样Win8会自动将无线网络2的IP设为192.168.137.1,并且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OK,这样基本电脑端设置就OK了,然后进行手机设置。搜索WLAN,连接SSID为wifishare的热点,输入密码 12345678,OK...(我的O7测试成功)

posted on 2012-07-07 12:06  豆浆咖啡  阅读(16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