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发过程中什么是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UAT环境、仿真环境?

项目开发过程中什么是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UAT环境、仿真环境?
最近在公司项目开发过程中总用到测试环境,生产环境和UAT环境等,然而我对环境什么的并不是很理解它的意思,一直处于开发阶段,出于好奇,本人搜集了自己所了解的一些知识分享给各位,如果有不齐全的地方,请在评论下方留言!
一、开发环境:开发环境是程序猿们专门用于开发的服务器,配置可以比较随意, 为了开发调试方便,一般打开全部错误报告。通俗的讲,项目尚且在编码阶段,我们的代码一般在开发环境中,不会在生产环境中,生产环境组成:操作系统 ,web服务器 ,语言环境。
 
二、测试环境:一般是克隆一份生产环境的配置,一个程序在测试环境工作不正常,那么肯定不能把它发布到生产机上。通常指项目测试,修改bug阶段。
 
三、生产环境:是指正式提供对外服务的,一般会关掉错误报告,打开错误日志。可以理解为包含所有的功能的环境,任何项目所使用的环境都以这个为基础,然后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来做调整或者修改。通俗的讲,项目数据前端后台已经跑通,部署在服务器上之后,有客户使用,访问,就是网站正式运行了。
 
三个环境也可以说是系统开发的三个阶段:开发->测试->上线,其中生产环境也就是通常说的真实环境。
执行步骤:开发完成,测试环境测试,保证程序没有问题后,再上传到生产环境中。
 
四、UAT环境:UAT,(User Acceptance Test),用户接受度测试 即验收测试,所以UAT环境主要是用来作为客户体验的环境。
 
五、仿真环境:顾名思义,是和真正使用的环境一样的环境(即已经出售给客户的系统所在环境,也成为商用环境),所有的配置,页面展示等都应该和商家正在使用的一样,差别只在环境的性能方面。
 
系统内部集成测试(System Integration Testing) :SIT
用户验收测试(User Acceptance Testing) :UAT
SIT在前,UAT在后,UAT测完才可以上线。
SIT是集成测试,UAT是验收测试。从时间上看,UAT要在SIT后面,UAT测试要在系统测试完成后才开始。从测试人员看,SIT由公司的测试员来测试,而UAT一般是由用户来测试。
posted @ 2018-12-16 10:32  ArvinCQJ  阅读(134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