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DateTime.Now的精度是很低,这个低的意思是,两次获取的DateTime.Now的Ticks的差,只是一个较大数的整数倍。例如在我的机器上,这个差最小是10.114ms。所以,如果我用DateTime.Now来计算时间差,那么就无法精确到10ms以内。

后来发现ASP.NET的TRACE的精度很高,用Reflector看它的实现,发现了它是使用这两个方法的:

参考MSDN:How To: Time Managed Code Using QueryPerformanceCounter and QueryPerformanceFrequency

我自己了按照这个写了个类,代码如下

在ASP。NET的应用,可以在Global.asax的Application_BeginRequest事件中加入代码来纪录程序开始时的TickCount:

Context.Items["BeginRequestTickCount"]=A.GetTickCount();

然后在页面输出的后面:

<html>....
<div align="center">
<%=new TimeSpan(A.GetTickCount()-(long)Context.Items["BeginRequestTickCount"]).TotalMilliseconds%>
</div>
</body></html>

这样就可以达到获取页面运行时间值了。(当然输出TotalMilliseconds后Asp.Net还要一些后期工作的,不过这个时间应该只需要0.n m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