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盖茨6-16宣布2008年7月开始不再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

Posted on 2006-06-18 10:35  cowboy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北京时间6月16日,微软本周四宣布,从2008年7月开始,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将不再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而将更多时间用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工作。盖茨和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通过电子邮件向公司员工通报了这一消息,并谈了他们对此事的看法。下面为邮件的部分内容:

  盖茨发给员工的邮件:

 
  六年前,史蒂夫和我完成了微软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交接,他接替我担任了公司CEO。从任何角度来衡量,不论是招聘的人才,运营公司的方式,还是公司的业绩,史蒂夫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在他的领导下,过去六年我们的营收增长近一倍。毫无疑问,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微软将一直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未来能从事两个如此重要和具有挑战性的职业,我感到非常幸运。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知道未来在基金会从事的全球健康和教育工作无法给我带来像微软一样的巨大成功,因此我要感谢所有对微软做出贡献的员工,包括已经离开公司的职员。过去31年里,我一直担任着全世界最好的职位,同全球最聪明、最有热情的员工一起工作。在我们的努力下,微软成为了一家伟大的公司,用户遍及世界各地。

  巴尔默写给员工的邮件:

  过去几年里,比尔和我曾经多次讨论有关退出公司管理层和确定继任者的计划。我们希望扩大微软的管理层,赋予各部门主管更大的权力,以更好地应对公司在不断创新的过程遇到的挑战。与此同时,我和比尔达成共识,一旦他退出公司日常管理的时机成熟,我们将提前对外公布这一消息,以确保交接工作能平稳有序地完成。我们确信,这一计划能保证微软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

  没有人能凭借一己之力取代比尔在公司的重要地位,但我们相信,可以通过组建一支优秀的团队来推动微软继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