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在.net中的應用(轉)

做.net的项目的时候,在版本控制方面,首先想到的应该是Visual SourceSafe,但Visual SourceSafe多年未获升级(微软已经在Visual Studio.net 2005中进行集成),性能不佳。特别是近来在一个较为复杂的项目中使用Visual SourceSafe的时候,签入和签出都极其困难,一个文件的签入或签出有时候要花几分钟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考虑采用其他的SCC软件来进行版本控制。

    在版本控制方面,除了Visual SourceSafe,CVS是一个选择。CVS原本是Unix下的版本控制软件,但今年来,已经有了多个Windows环境的版本,CVSNT是其中的代表。CVS也有缺点,比如在与.net的集成比较成问题。在网络上查询这方面的信息的时候,发现有一个CVS的插件,叫CVS SCC Proxy,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就下载下来进行测试,以下是测试的过程:

一、下载CVSNT和CVS SCC Proxy

 CVSNT和CVS SCC Proxy都可以在下面这个页面下载到:

 http://pushok.com/soft_download.php?idprogram=2

    我下载的是CVSNT是CVS NT 2.5.01,下载的CVS SCC Proxy是2.0.6_050705版本,具体链接:

    CVSNT:http://pushok.com/files/soft/cvsnt/cvsnt-2.5.01.1927.msi

 CVS SCC Proxy:http://pushok.com/files/soft/cvsproxy_2.exe

二、安装CVSNT

 在服务器上安装CVSNT,笔者的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1.2,Windows2000,双击文件cvsnt-2.5.01.1927.msi开始安装。

 这一步选择Complete
 安装完毕之后要重启服务器。

三、CVSNT的配置    CVSNT安装完毕之后,进行配置,运行:开始菜单->程序->CVSNT->CVSNT Control Panel,或者是控制面板中的CVS for NT打开CVSNT的配置窗口。

    在这个窗口中,在Respositories页,输入Server Name,Server Name是CVSNT的服务名称,输入自己喜欢的名称即可。下一步,首先在硬盘上创建一个空目录,比如CVS_Test,单击“Add”按钮,以添加库的目录,如下图所示:

    单击OK的时候会提示D:/CVS_Test exist,but is not a valid CVS repository, Do you want to initialise it?

 单击“yes”进行初始化。这样就创建了一个库,等待把工程签入即可。

 在Windows2000的计算机管理中创建本地用户,这个本地用户将被用作CVS的用户。

四、CVS SCC Proxy的安装 双击“cvsproxy_2.exe”进行安装

    安装完毕之后,CVS SCC Proxy自动将Microsoft Visual Studio.net的版本控制软件修改为CVS SCC Proxy。

五、建立一个.net的测试项目,并将工程签入到CVSNT

    运行.net的开发环境(笔者用的是Microsoft Visual Studio.net 2003),创建一个测试项目,笔者创建的是ASP.NET Web应用程序,项目名称是TestCVS。创建完成之后,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解决方案TestCVS”上单击右键,选择“将解决方案添加到源代码管理”。系统弹出如下对话框:

 在CVSROOT中输入: :pserver:lee@192.168.1.2/CVS_Test 在这个字符串中, :pserver是协议名称,不要去修改它 lee是之服务器上创建的用户

 192.168.1.2是服务器的IP地址

 CVS_Test的是服务器上CVSNT上创建的库单击“Check”按钮检查这个字符串是否正确,检查的时候会出现如下窗口:

 CVS MODULE中单击浏览按钮,如果Check通过,会弹出以下窗口:

 选择最顶层的CVSROOT即可。 单击“OK”按钮,即可把工程签入服务器。

 注意:在第一次使用CVS Proxy的时候,系统会要求注册:

 按照向导提示到相应的网站上注册即可。

posted @ 2008-05-23 11:05  小强(占卜师)  阅读(120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