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pad L460安装Win7 64位

单位发了L460,自带的系统为win10,但是涉及到很多工作以及客户都是在win7环境下,所以必须安装win7的系统,经过一番折腾,终于装好了。

主要顺序如下:

1,制作WINPE启动盘,如大白菜,老毛桃等。如果采用ultraiso制作的win7直接安装则会报错。提示找不到CD/DVD驱动。

 

2,制作启动盘后拷贝WIN7 ISO文件到优盘。

 

3,下载Win7 X64驱动,thinkpad具体地址: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mainpage.aspx

L460 Win7 X64地址: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newdriversdownlist.aspx?yt=pt&categoryid=3109323&CODEName=20FV&SearchType=1&wherePage=2&SearchNodeCC=ThinkPad%20L460

注意选中64位还是32位。下载完毕后,拷入优盘。

 

4,bios里面设置

按F1进入bios

设置如下:

Security->security chip->security chip selection->Discrete TPM

如果不更改设置,则默认的为Intel PTT,但是该模式只支持Win8以上的系统,安装Win7后会有未知设备的提示。

提示“位置设备*MSFT0101”没有安装驱动。

 

Security-Secure BOOT-Secure boot-Disabled

Startup->UEFI/Legacy Boot->Legacy Only

Startup-BOOT-USB FDD 此处改为优盘启动盘

 

5,转换硬盘分区格式

使用优盘WINPE启动电脑,进入WINPE后,先重新分区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7a29f243ed51fc0142399bc.html

启动diskgenius,选中硬盘,删除所有分区,点中菜单硬盘,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

然后进行分区并格式化。格式化完毕之后,把WIN7 ISO文件以及驱动拷贝到非第一个分区以外的盘。

注意:如果不把分区格式从GPT转换为MBR格式,则会无法启动。

 

6,点击ISO文件进入setup安装即可。

 

7,安装完毕,安装驱动。

 

8,其他注意事项

如果安装完毕之后,有未知驱动,请在bios里面把security chip改为discrete TPM。

posted @ 2016-10-19 14:31  Conan304  阅读(101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