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盘符错乱导致桌面无法加载。

问题如下 :

同事有台笔记本更换SSD硬盘,IT职员帮他将新硬盘分好区后再将系统完整Ghost过来,然后装到笔记本上。理论上直接就可以使用了!但结果开机后登陆用户桌面无法显示,屏幕黑屏什么都没有。

 

问题解决:

按下Ctrl+Shift+Esc能打开任务管理器,但右击相关进程属性发现所有的系统应用显示为H:盘,因而确定是因为盘符错乱导致无法正常加载系统相关文件及用户配置导致的故障。

看来解决方法只能通过注册表了,除非重装一个全新的系统。

 

方法如下:

1,打开任务管理器 Ctrl+Shift+Esc

2,文件-新建任务,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3,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

4,找到对应的 ”\DosDevices\H:“,按F2重命名,改为”\DosDevices\C:“,其它信息千万不要动。

5,退出重新启动系统。

 

 

提醒:请谨慎使用,勿随意尝试。

posted @ 2018-03-26 15:56  Colin.liu  阅读(17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