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体组员的共同努力下,CodingCrazy小组于2011/3/6发布“呆呆”beta版,得到很多用户的支持和积极反馈。回顾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工作,有得有失,在此总结一下为这段时间的付出画上个句号,也作为今后工作的经验、教训参考。

Planning/Goals

我们整个项目的目标从一开始就很明确,为了造福广大情侣(其中更以年轻情侣、学生情侣为主),因此我们处处从用户需求出发,非常注重很多细节的处理,这个从最后的用户反馈也可以看出大家的用户体验非常不错。由于组员时间、精力有限,我们删除了一些开始时提出、但无法完成的feature,比如养宠物、共享音乐等,集中精力改进、完善已有五个功能模块,最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Scheduling

我们Beta阶段开始时不是非常顺利,进展比较缓慢,没有进行系统的工作安排,后来大家调整状态后逐步走上了正轨,在师兄完成了计划中的底层通信模块后,文件传输等功能也得以陆续实现。负责UI的同学在熟悉了PS的相关操作后在UI设计部分也能够顺利进展。但是由于对神笔马良部分代码不熟悉,低估了在此基础上实现双方通信的难度,因为基于物理引擎的画图工具需要精确传输相关参数才能保证双方的完全同步,而且还需要双方电脑性能的匹配,因此导致在这一模块上投入很多精力但收效甚微,只实现了预期功能的一部分。

通过这次project我们最大的经验就是凡事要尽可能做好最坏的打算,尽早开始准备。我们的服务器直到deadline前才确定落实,调试、测试时间不够,让我们发布新版本后收到很多用户反馈性能不稳定,非常被动,直到dev赶工调好服务器部分后才正式发布了稳定的更新版本,因此也丧失了一部分用户。

Resources

由于之前用的日历模板不太容易改进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因此我们日历部分重新开始做,幸亏dev比较强大,重新用WPF改写了日历模块,而且基本满足了开始的用户需求,而且还添加了一些比较人性化的右键功能选项,得到很多用户的良好评价。

Test

由于时间非常紧张以及服务器的频繁更换,beta阶段的test工作做得不是很好,发布的版本未经过严格、周密的测试,导致出现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bug,这个也是因为时间安排不周导致的。

posted on 2011-03-14 21:41  CodingCrazy 小组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